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窮人喜歡裝富,富人喜歡裝窮,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知道答案後我才明白這道理!

窮人裝富,富人裝窮,這是一種人的自我保護心理。

不管人們處在什麼樣的階層,都傾向於避免所在階層所帶來的弊端。

窮人為了避免自卑心理,為了防止被人看不起等等,他們往往會掩蓋自己貧窮的事實,喜歡把自己打扮成“富”的狀態。



記得曾經有位同學,跟我們說她們家住的是別墅,穿衣吃飯都有僕人伺候,門口還有兩條看門狗,把自己的家描述的跟皇家貴族一樣,後來才知道她們家並不富裕,當時小編覺得挺誇張的,現在想想大概能明白她為什麼這麼說了,或許是怕別人看不起吧。

同樣,富人裝窮也是一種自我保護。

他們為了防止別人借錢、或者“謀財害命”,所以一般會比較低調。



但並不是所有有錢人都很低調,有的富人高調引起眾人羨慕,自己活得也瀟灑,有的卻招來了禍害。

記得初中的時候,我們當地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綁架事件,被綁架的是當地一位富人的兒子。

據說,事發前幾天這名富人在打牌,錢輸光了,就拿著存著讓旁邊的人幫忙取錢,還大聲嚷嚷存著裡有多少錢。沒想到被不懷好意的人惦記上了,把他兒子綁架了,綁架者是一位年輕人,當時由於害怕事情暴露,還沒等贖金送過來就把孩子撕票了。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katy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財經新聞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投資理財周報並分享這篇「」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