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郭台銘:我有數百億的財富,卻連妻子都救不了!金錢並非萬能!

他是鴻海集團的總裁,亦是臺灣首富,身家數百億。殊不知他曾經家境貧窮,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他今天的成就是他努力下的結果,但是也不得不提到一個女人,可以說沒有她,他遠不會達到現在這樣的高度。即使現在他身家百億,有這樣一個女人,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林淑如和郭台銘同為1950年出生。林淑如是個典型的臺灣姑娘,個性溫存,善良堅韌。郭台銘和林淑如的結合充滿了坎坷的經歷。
1971年,兩人在藥廠打工相識,當時郭台銘只是個專科畢業的小夥子,家境不算好,學費是靠自己半工半讀賺來的;而林淑如則是富家千金,是臺北醫學院的校花,還是藥學系的高材生。

因為是校花,加上家境富裕,追求林淑如的人非常多,她的女伴常常開玩笑說:「淑如,我看追你的人都快成一個加強連了。」
而她的父母也時不時向他介紹一些富家子弟,希望她能有一個門當戶對的婚姻,日後生活不用發愁。
但林淑如總是說:「我的白馬王子還沒出現。」



相關圖片

這時候郭台銘出現了,他對林淑如一見鍾情。面對郭台銘的追求,林淑如開始並不在意,但她發現郭台銘的執著是那麼真誠的時候,她終於察覺到,這個看似普通的小夥子才是她要等的人。
他們終於相愛了,林淑如愛上了郭台銘的認真和執著,而她也相信,不僅在愛情上,在事業上,就郭台銘這股認真勁,日後一定會有大成就。

「郭台銘林淑如」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他們的戀愛並不是一帆風順,當時不僅林淑如的父母不同意,就連郭台銘的家長也認為雙方門不當、戶不對。
在雙方父母都不同意的情況下,郭台銘並沒有動搖,一直苦苦地追求著林淑如。就這樣經過了5年,雙方的父母終於感動於他們的愛情,答應了他們的婚事。
結婚的那天,郭台銘興奮地對林淑如說:「我一定要事業有成,成為臺灣最富有的人,還要坐著我們自己的遊艇,在我們自己的小島上安心快樂地生活……」



「郭台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惜,他說對了上半句,卻沒有說對結局。在郭台銘的創業過程中,生活很不好,孩子連奶粉都沒得喝。林淑如默默的支持他,還從娘家借錢助他創業之路。
在郭台銘眼中,除了事業就是愛妻。幾十年來,郭台銘疼老婆在臺灣是出了名的。
郭台銘曾花費數億元台幣在捷克用林淑如的名字買了一座古堡送給她,這件事一直被傳為佳話。

「郭台銘林淑如」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看30年來,林淑如一直陪在郭台銘身邊,陪他創造了市值3000億台幣的鴻海帝國,使他由一個窮小子成為臺灣首富,林淑如也坐擁13億的資產。
但是,傲人的財富終究沒能挽回愛妻的生命,2005年3月12日晚10時左右,林淑如因乳癌擴散至肺部及肝臟,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55歲。



「郭台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時郭台銘的苦悶,內心的酸楚也很難為他人所道。
他覺得老天對他不公:我有數百億的財富,卻連自己的妻子都救不了,金錢不是萬能的,它買不到健康快樂,也買不到幸福。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