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如何在職場中進步越來越快,做好這二點,受益匪淺!

一個格局低的人沉不住氣,只在乎一步兩步的輸贏;一個格局高的人眼光長遠,不在意一兵一卒的得失。曾國藩說:謀大事者首重格局,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大事,尤其是在工作中,必須要有大的格局,那麼在工作中又如何做到大格局,使自己進步很快呢?

王陽明在《傳習錄》中說:持志如心痛。就是說,真正有大格局的人,能夠堅守自己的志向。存善念、行善事,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反省自我,做到心無旁騖。沒有時間哪裡和精力去說閒話,管閒事。古時候的智慧用到現代的職場上也很受用。職場中,越是這樣的人,越不會和爛人爛事、不會和小人小事糾纏,也不會因為旁人的看法患得患失,更不會因為現實的流言蜚語糾結。

因為他們所有的精力都在拼命地讓自己變得優秀,讓自己的業績比上個月有所提升,哪裡還會管別人是否會嫉妒。那麼,我們在工作中應該如何達到這種境界呢?



第一:正確給自己定位。

在職場,你一定要非常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是金錢,還是工作經驗,還是人脈,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後,把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這個上面,不斷的反省自己還有哪些差距,哪些不足?把自己的時間用到改正錯誤,昇華自己身上。心無旁騖地朝著目標前進。曾國藩剛上任翰林院時,就趕上上司趙楫因為父親進京下帖請同事赴宴。曾國藩卻對這種斂財的事看不慣,沒有去捧場,因此得罪了上司。

後來,趙楫就報復,在曾國藩皮癬發病時,不給他請假,還處處壓制他,連同事們都看不過去。只要逮著機會,趙楫就要訓斥他一番。而曾國藩卻當作沒事一樣,只管做好手上的工作。後來,曾國藩立下豐功偉業,很多人會認為他一定會報復趙楫。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他說:“士有三不鬥:勿與君子鬥名,勿與小人鬥利,勿與天地鬥巧。”其實,在職場上也一樣,對於小人小事,爛人爛事,與他們計較就是浪費生命。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糾纏、不計較。這樣就能節省大量的時間,精力充沛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第二:學會知足,不要過分貪婪。

俗話說:貪吃蜂蜜的蒼蠅,會溺死在蜜漿裡。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東西,而不惜用盡一切手段,把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東西也失掉了。我們應該有夢想,有追求。但凡事都有一個度,做事情也應該有一個標準。做人不要貪婪,因為貪婪是很多禍事的根源。



尤其,在職場上,很多人將贏得金錢作為唯一目的。但其實,金錢只是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利己是人的本性。但如果我們為滿足私欲,在貪婪面前喪失人格,我們將會很容易被利欲蒙蔽眼睛。甚至將面臨牢獄之災。欲望是雙向的,一個可以成為積極向上的動力,另一個本性中的貪婪可能會成為你的阻力。
古時候,就有一個典故叫做“人心不足蛇吞象”。意思是:貪心永遠不會滿足,就像蛇貪心很大,最終想吞掉大象那樣。

在職場,我們應該記住:
第一:正確給自己定位。
第二:學會知足,不要貪婪。
記住這兩點,我們在工作中的進步一定會越來越快。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