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一段感情總要別離,那就記住高興的時候!

愛情、親情、友情,一生中我們還要錯過幾回?我們遠赴而來,到達彼此的人生,然後再揮手道別。
很多時候,在生命裡有許多突如其來、與無從準備,尤其是談起別離,你我大多時候都只能做個順從的人...

一禪蹲在樹下盯著上頭的兩隻甜蜜小鳥賞心悅目著,突然遠方傳來一個低沉又堅決的聲音,嚇得小鳥飛走。
一禪立馬站了起來,看看到底是誰。

從花叢的缺口處看見一對男女,氛圍不是很好,女子心急懇求地說:「可你行軍打仗,要是有個三長兩短,那我可...」
男子嘆氣低下頭:「皇命難違,我們都沒有辦法,也只能怨我...我對不住你。」



女子受不了:「別說了別說了!」一個箭步向前,一禪把雙眼摀住。

再偷偷地移開手指看看動靜,卻只看到只剩女子一人在原地哭著。
一禪看見這悲傷的場景,低頭嘆了氣。
被走來的師父看見問著,一禪依然低著頭:「本來大家都很好,為什麼他們快樂都稍縱即逝呢?」



師父笑了笑摸摸一禪的頭:「快樂需要運氣,但哪有人運氣總是好的?大部分時候,別離才是人生的常態,沒有悲歡離合,這世界就沒那麼有趣了。」

一禪依然覺得難過:「那師父,咱們也要分開嗎?」
師父頓了一下轉頭:「痾...也是的,總有一天為師也會老也會死去,不過那是很久以後的事啦。」
一禪回到家滿臉泥土,開心地做著人偶把今天發生的事記錄下來:「總要別離那就記住高興的時候,以後想起來也會高興,對吧?」



雖然在一輩子裡,我們大多數人可能不只經歷一次別離,但關於「別離」,我們似乎用上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還是容易徒勞而返。
唯一可以努力的,大概只有盡力讓自己不留遺憾。

認同就分享給身邊朋友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