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想成為富人,先要有富人的習慣,再用富人的思維去做事!

想要成為富人,先要有富人的習慣,再去培養富人的思維方式。

那麼富人的習慣到底是什麼?去年最流行的大概就是王健林的日常作息表吧。上面的安排幾乎把每分每秒都利用上了,這樣嚴密的作息,想必每個普通人都會感覺很累,很趕時間。
但是你要知道,富人的每一秒鐘都有可能賺到平常人一個月甚至是一年的工資,那個時候的時間如此貴重,你還會選擇浪費時間嗎?

所以富人習慣中列舉三個容易改變的,並且有效的三個點:

1、利用時間賺錢

在現在這個用健康換金錢的時代,很少人向你提到用時間賺錢,怎麼叫用時間賺錢?就是當你休息的時候,你的睡後資產是出於增值的狀態。簡單點來說就是躺著賺錢。
普通人的觀念裡很少想如何去賺錢,非常容易滿足,每天上了八個小時的班,然後剩下的16小時,就是自己的休息時間,但是富人習慣去不是這樣,富人會想盡一切辦法賺錢。



這就有了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所以好好利用你下班或者休息的時間,每天拿出兩個小時,去做自己想做但是沒做的事,或是培養一種興趣愛好,然後把它變成自己的第二職業。

2、善學學習與借鑒

在開始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學習借鑒別人成功的經驗,而不要事事都靠自己的探索,那樣既浪費了時間,還會讓你的成功變得遙不可及。

3、懂得隨時放棄

放棄不是說一件事堅持了一個月沒有什麼成效,就放棄去做其他的,到頭來什麼也沒做好。
人一定是在不斷的選擇過程當中,最終找到自己的方向和路徑,所以一定要想著隨時放棄的習慣,這裡的隨時放棄,當你找到了更好的方法,想放棄現在比較愚笨的方法,找到了更好的出路,馬上放棄現在的路子,只有在不斷的放棄和選擇當中,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



有了富人習慣做基礎,還要學習富人的思維方式:
一,做事。富人試試看,窮人等等看。富人做事“敏于行”,窮人做事“敏於思”。在前途未蔔的情況下,富人會先做起來,而窮人則是觀望。
二,決策。富人堅決果斷,窮人猶豫不決。富人決策思想是,寧可過錯,不能錯過;窮人決策方針是寧可錯過,不能犯錯。

三,困難。富人找方法,窮人找藉口。面對失敗或困難的時候,富人會千方百計尋找解決的方法,而窮人只會找推卸的理由。
四,增收,富人講開源,窮人講節流。富人財富觀是廣開財源實現財富增長,而窮人不懂開源,只會通過勤儉持家,以期獲得財富自由。

五,金錢。富人靠借錢發展,窮人靠存錢生存。對金錢上,富人不會讓錢趴在銀行帳戶,而是通過再投資,甚至借貸實現滾雪球發展,而窮人只懂得把錢存進銀行吃利息。
六,項目。富人先考慮機會,窮人先考慮風險。一個新的項目,富人首先考慮的是機會,如何搶佔先機。窮人首先考慮的是風險,萬一賠了咋辦。



七,事業。富人永不止步,窮人小富即安。在事業的追求上,富人很“貪心”,永不止步。而窮人則是很“安心”,不求大富大貴,只想小富即安。
八,信心。富人說“沒問題”,窮人說“我不行”。面對挑戰的時候,富人有強烈的自信,會說“沒問題”。而窮人則是自我否定,會說“我不行”來逃避挑戰。

九,人脈。富人織關係網,窮人織人情網。富人的觀念是人脈就是錢脈,善於織就關係網打造自己的人脈銀行。而窮人織就的只是人情網,並不能給自己帶來錢脈。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