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女人,這樣做才會吸引人!想留住妳愛的男人一定要看!

做個“三不”女人

著名情感作家曾子航在他的暢銷著作《女人不“狠”,地位不穩》中提出了一個看法,他認為“三不”女人是最吸引人的——“思想深藏不露,

行蹤飄忽不定,性格捉摸不透”。根據人性(尤其是男性)的弱點,這倒是挺準確的說法。不過,這種女人以天生的居多,後天很難學成,但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來探討看看,怎樣讓自己變成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

 

我說的全是內在層面,當然,我們都知道(我也深信不疑):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外在條件是可以改造的。作為女人,我們也有必要維持一個體面的外表,不過我這裡談的是內在——最難改變的部分。

很多女性朋友談到自己沒有自信,擔心老公不喜歡她,擔心老公出軌,她自己都知道這樣不對,

可是又沒有更好的方法。以我自己的經歷和研究,我發現,愈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愈沒有尊嚴,愈會把老公推到外面的女人身上。這是千真萬確的,就好像你有一隻手去緊抓著他不放,但是另外一隻手卻在把他往外推。

 

怎麼辦呢?這些女人要如何改變,才能符合“三不”女人的標準,或者說,成為有吸引力的女人呢?當然,我們都會說,第一步就是要建立自信,但自信是如何建立起來的呢?

拿我自己來說,我其實不是特別符合“三不”女人的標準,我是有話直說的,但有時候我會使一些詐,語出驚人或是幽默一把,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沉悶。我的行蹤很穩定,每天做什麼都跟伴侶報告,不過我常常出去旅遊,或是出其不意地參加一些活動,做一些奇怪或好玩的事。而我的個性天生善變倒是真的,我對一成不變的事物很容易厭倦,所以不斷地創新和改造自己。當然,我也會不斷地改善我和親密伴侶之間的關系,以及我們的生活方式。

 

然而,我覺得自己最吸引親密伴侶的地方還是我在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不斷發掘自己的各種層面(遇見未知的自己),所以這些年來,我的改變有時候自己都覺得驚訝。

我建議那些一天到晚緊盯著老公不放的女人,多花點兒時間充實自己的內在,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培養自己的愛好,學會自得其樂,讓對方知道,我沒有你也可以活得很好,那麼男人就會比較服帖。

 

要做到這一點,你首先就要更多地把目光收回來放到自己身上,不要一天到晚把你伴侶的行蹤、言語、習慣、行為放到放大鏡下去研究,尋找他不愛你的證據。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用拜倫·凱蒂的“一念之轉”來檢視自己的想法。
 



學習回觀自己

當你“看”到自己的念頭——“他這麼晚回家,都不想花時間跟我在一起,說明他一點兒都不愛我。”這時候你就要警覺,並且問自己:“這個想法是真的嗎?他晚回來,不花時間跟我相處就是不愛我嗎?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會怎麼對待他?當我沒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會怎麼對待他?”

 

哪一種對待他的方式會留住他的心,讓他更愛你?最後你可以將這句話轉成是“我這麼晚回家,都不想花時間跟自己在一起,我一點兒也不愛我自己。”你不妨看看它的真實性。是啊,你的心思全都放在那個夜歸的人身上,沒有人在家陪你,你沒有花時間給自己,你一點兒也不愛自己。

這個想法的真實性不輸於前者,但你不斷地把焦點放在前面那種想法上,給自己找麻煩,也讓對方很痛苦。除非你對痛苦上癮或者是喜歡製造人生戲碼,否則神志清醒的頭腦是不會作出這樣的選擇的。

 

另外,你要學習回觀自己,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是那些一天到晚擔心老公“走私”的女人啊,請你們一定試著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要像一個三歲的小女孩一樣在一直乞討愛。這樣是沒用的,你的男人會被你的這些行為和能量弄得很煩,難怪他會不想回家。試想,
 

哪個男人願意回到家就看到一個需求無度又愁眉苦臉、疑神疑鬼的“黃臉婆”呢?這種方式只會把他推得更遠,一點兒用都沒有。

 

當你看到自己的行為時(又在乞討愛了),你可以告訴自己,我需要他的愛,這是真的嗎?此刻我過得很好,我在呼吸,我在走路,我在活著,我真的需要他的愛嗎?

我發現,我們對伴侶的那份渴望和需求其實來自於內心深處的一種空洞感,是我們的本質,並沒有什麼好恐懼或排斥的,但是由於我們習慣拿東西來填補,因此,伴侶的存在和他的愛是最有效的填補“工具”。
 

此外,不安全感的另外一個來源就是——“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我會孤獨終死。”


這個念頭也是值得我們好好用“一念之轉”的方法來質疑的。如果你真的去做了,就會放下這個念頭,你會活得更自由、更喜悅、更有尊嚴!

 

你說你愛他?其實他只是你拿來填補內心那個空洞的工具而已,否則愛為什麼那麼容易變成恨,你的愛又為什麼那麼狹隘?這根本無法稱做“愛”。


如果你能練好回觀自己內在的功夫,願意安靜下來陪伴自己,一個人做一些讓自己開心喜歡的事,那麼你就在放過你的伴侶的同時,也在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最有魅力的女人!

果覺得這篇文章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