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好運氣都是自己的,努力做好這三件事,好運會更多!

01
人要有好運,須有厚道之德,感恩之心。
從前看到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一天,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正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勞累了一整天的他此時感到十分饑餓,但摸遍全身,卻只有一角錢。怎麼辦呢?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口飯吃。

當一位美麗的女孩子打開房門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卻有點不知所措了,他沒有要飯,只乞求給他一口水喝。這位女婦看到他很饑餓的樣子,就拿了一大杯牛奶給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問道:“我應該付多少錢?”年輕女子回答道:“一分錢也不用付。媽媽教導我們,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男孩說:“那麼,就請接受我由衷的感謝吧!”說男孩離開了這戶人家。

此時,他不僅感到自己渾身是勁兒,而且還看到上帝正朝他點頭微笑,那種男子漢的豪氣像山洪一樣迸發出來。 其實,男孩本來是打算退學的。 數年之後,那位年輕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的醫生對此束手無策。最後,她被轉到大城市醫治,由專家會診治療。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如今已是大名鼎鼎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他也參與了醫治方案的制定。當看到病歷上所寫的病人的來歷時,一個奇怪的念頭霎時間閃過他的腦際。他馬上起身直奔病房。

來到病房,凱利醫生一眼就認出床上躺著的病人就是那位曾幫助過他的恩人。他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決心一定要竭盡所能來治好恩人的病。從那天起,他就特別地關照這個病人。經過艱辛努力,手術成功了。凱利醫生要求把醫藥費通知單送到他那裡,在通知單的旁邊,他簽了字。 當醫藥費通知單送到這位特殊的病人的手中時,她不敢看,因為她確信,治病的費用將會花去她的全部家當。



最後,她還是;鼓起勇氣,翻開了醫藥費通知單,旁邊的那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不禁輕聲讀了出來:醫藥費:一滿杯牛奶,霍華德.凱利醫生。越懂感恩,越善良,幸運越會常常眷顧你。

02
今日的事情要今日做好。人要有好運,就要有行動力,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拖遝不拖延。機會都是稍縱即逝的,我們常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時間不等人,如果你在這一秒沒有做好準備,那你可能將永遠失去一個通往美好未來的機會。

李嘉誠在管理企業中十分注重時效性,總是今天的事情一定要在今天解決,絕不拖到明天。在《李嘉誠自傳》中有這樣一則故事:李嘉誠總是在辦公室忙到很晚,他發現有一名員工經常晚上在辦公室加班,李嘉誠就對他說:“要注意休息。”那名員工說:“把今天的工作做完就休息。”一天那名員工走了之後不久又回來了,原來是這名員工想起一個資料錯了,趕回來修改的。後來這名員工被升職加薪了。
越努力,越幸運。你的努力也許別人不會看見,但上天會看見。今日事今日畢。



03
善意看待世界。《周易》“履”卦中說“履道坦坦,幽人貞吉”,只要你胸懷坦蕩,即使無故蒙冤也會有吉祥的徵兆。只要你對這個世界心懷善意,世界總有一天會沖你咧嘴大笑。也許一個人的命格是不容易改變的,但可以改變的是一個人的心態。你相信自己是幸運的,你就是幸運的。以善念看世界,遇事多想想好的方面,即使有災禍,世界也會對你手下留情。

春秋時期,秦穆公很喜歡養馬。一天,秦穆公很喜歡的一匹馬跑丟了。秦穆公很是著急,親自帶著人尋找。當找到岐山下時,發現馬已經被當地的百姓宰殺吃了。秦穆公對正在吃肉的百姓說“這是我的馬”,眾人都感到驚恐害怕,但出人意料的是,秦穆公並沒有懲罰他們,反而讓人取來美酒,說“我聽說吃馬肉不喝酒是會傷人的”。後來秦國與晉國交戰,秦穆公被圍,有三百個百姓拼命相救,最終幫助秦軍獲勝。

拼命相助的百姓正是之前殺駿馬吃肉的人們。善意是滋養運氣的最好肥料,善眼看世界,萬物皆善。



陶瓷藝術大師尹幹老師說:“人生下來,在人世間走了一遭,雖匆匆而過,但不可虛度一生。每個人都應努力做事,認真做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一個人如果能夠每天堅持做這三件事,感恩一切、今日事今日畢、善意看待世界,運氣一定越來越好!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