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每月都給婆婆寄一萬,回老家看見她吃的寒酸飯菜,我決定從此一分不給!

我和老公都是農村的,2012年,我們經人介紹結婚,2014年,我生下了兒子。兒子斷奶後,我和老公就出去打工了,把孩子交給了公婆在鄉下帶。他們畢竟是孩子的爺爺奶奶,所以我還是比較放心的。要說唯一有什麼不放心的,那就是老公還有個弟弟剛結婚,跟著公婆一起生活。想當初,我和老公結婚時,公婆加上兄弟倆都住在一間房子裡,雖說房間是有多的,但我總覺得不適應。我和老公之所以這麼拼命地打工賺錢,也是因為我想將來自己買房搬出來住,不想一大家子人繼續擠在一起。

出來的這兩年,我每月給婆婆寄回家一萬塊錢,想著她帶孩子需要買不少東西,然後也挺辛苦的。這筆錢給他們的話,應該可以讓她帶好孩子之餘,也能改善下一家人的生活。其實,我大概算了下,在農村的話,養個孩子一個月一萬塊錢怎麼都是夠的。現在兒子奶粉喝的少了,可以吃些米粉之類的,尿片是婆婆自己做的片子,沒有用尿不濕。衣服的話,親戚們家裡有孩子的給了不少舊的,婆婆也不用再買什麼新的了。



我和老公兩個人的工資加起來一個月也就七八千,給婆婆寄去一萬後,我們每個月再存個一萬五,剩下的生活費也就沒多少了。城市裡的消費水平高,房價也貴,以我們這個存錢的速度根本買不起房。我合計著倒不如等過個幾年,還是回老家買或者自己蓋。今年五一小長假時,我和老公本來不打算回去的,因為沒買到票。誰知竟然碰到了老鄉,他們說要開車回去,於是我們便坐上了順風車。事先我們也沒告訴家裡,回來的算是比較突然。



進門時,恰好是晚上,公婆和兒子在吃飯,只是奇怪的是小叔子家兩口子沒有一起吃。我看見桌上的飯菜,不禁臉色都變了,因為全是蘿蔔白菜還有鹹菜,飯也是很差的米煮的。他們怎麼過的這麼寒酸呢?別說公公自己還在賺錢,就算他不工作,他們仨靠我給的那一萬也不該過成這樣啊。婆婆解釋說今天沒上街買菜,就將就著吃了。我晚上偷偷問兒子每天都吃些什麼,可從孩子口中得知,他每天吃的都是這些,這讓我懷疑自己給的錢肯定都被婆婆花到哪去了。



第二天從鄰居那裡,我終於知道了答案。原來小叔子賭博欠下了不少的錢,現在躲在外面都不敢回家了,弟媳早就和他離婚跑了。那也就是說公婆把我給他們帶孩子的錢都用來給小叔子還債了,所以他們才會過的這麼拮据。得知這些後,我決定從此一分不給婆婆,也不要他們給我帶兒子了。現在兒子都已經有點營養不良了,再這樣下去,我真怕孩子會出什麼問題。這次走時,我就把兒子一起帶走好了。反正他現在也差不多要上幼兒園了,我可以照顧得過來。我和老公說了,他也同意了。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