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每天忙上忙下照顧媽媽,我哥卻說是我害死了媽!

別說你認識多少人,先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天天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有事還真的不一定會幫你。

當一個孝順孩子真的很難,有一句話叫做“久病床前無孝子”,我哥就是那久病床前的“孝子”,我就是那個孝順孩子。爹娘有三個孩子,二男一女,二男是我的兩個哥哥,我是家裡最小的也是唯一的姑娘。在農村里,父母重男輕女,所以就算兩個哥比我年長,但卻沒有我懂事,說句不好聽的,他們連飯都不會做。爹走的那年下大雪,我記住那天,娘哭得很痛,兩個哥哥卻無動於衷,好像棺材裡的那個人不是我們的爹一樣,那感覺,很陌生,也感覺親情本不該如此,是什麼讓兩個哥哥變成這樣的呢?

很快,我們都成家了,娘吃了一輩子的苦,省吃儉用的算是幫兩個哥哥娶了媳婦,而我呢,也嫁人了,我不敢遠嫁,我心裡牽掛著娘。兩個哥哥的房子和娘的房子挨得很近,但是他們根本不管娘,哥哥說是媳婦不讓管的,不然媳婦不給他們過。一天三餐我都會做好了給娘送過來,洗洗涮涮都是我,娘生病打針輸液也都是我,兩個哥哥呢說是媳婦管著,他們是既不出錢也不出力。其實我心裡是有怨言的,在農村,養老是兒子的責任,女兒一般是床前伺候出力的,因為家裡的東西都給兒子了。



而女兒呢,什麼都沒有。但是,父母不只是哥哥的,也是我的,他們不照顧娘,我不能跟他們一樣不照顧,我心疼娘,不能因為她對我和哥哥不公平就不管了吧!雖然我是農村姑娘,也沒讀過多少書,但是“孝順”兩個字我還是會寫的,不只是會寫,還懂那啥意思,不只懂意思,我要身體力行,去做。我婆婆和老公雖然不喜我總跑娘家,但是拿我也沒辦法,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我不去管娘的話,娘肯定連飯都吃不上。

不巧,婆婆住院了,老公很慌張地給我打來電話讓我過去,我就告訴兩個哥哥:你們只管娘的一日三餐就行,衣服不洗就別洗了,等我回來洗,我就去醫院呆幾天就回來,我婆婆病了,需要我照顧。哥哥點頭同意後卻沒當回事兒,我回來後,娘被餓死了。我照顧得好好的,怎麼就去醫院伺候了婆婆幾天,娘就能被餓死,每天給口水喝給口飯吃怎麼著也餓不死啊,可沒想到的是,兩個哥哥從沒給娘送過一次飯,娘腿腳不便,哪裡都去不了,只能被活活餓死了。



想像到娘挨餓的場景,我的眼淚就“撲簌撲簌”地往下掉,我心疼娘啊!我把兩個哥哥叫來罵他們:哥,我就回去伺候了婆婆幾天,你咋就把娘餓死了?娘雖然沒給你們多好的條件,但也都幫你們一人蓋了一套房,還幫你們討了老婆成了家,咱送頓飯能怎麼樣?我哥不覺得自己錯,反而指責我:娘一直是你照顧的了,你不照顧了把娘餓死了你怪我們做什麼?一直以來都是你照顧娘的,你撒手不管了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多說無益,我幫娘把喪事辦了。現在兩個哥成了全村人的笑柄,他們迫於壓力把娘蓋的房子以最低價賣了搬到城裡了,然後再也沒有回來。農村人要強,必須要生兒子,可是生了兒子不養爹娘,那生兒子乾什麼?我娘是把兩個哥哥慣壞了,兩個哥哥什麼也不會,也沒本事,娶了老婆就是老婆最大,事事聽老婆的,早把娘忘的一干二淨了,做錯了,不覺得自己錯,還認為是你沒有顧及周全,這樣的哥哥,我說什麼好?我是沒有文化,但是我知道要孝順,兩個哥哥文化比我高多了,他們怎麼就不知道孝順娘呢?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人生格言,美夢成真並分享這篇「我每天忙上忙下照顧媽媽,我哥卻說是我害死了媽!」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