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結婚時婆婆沒給一分錢彩禮,弟弟結婚她塞我張卡,查看餘額後我痛哭!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我結婚時婆婆沒給一分錢彩禮,弟弟結婚她塞我張卡,查看餘額後我痛哭!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我們家是一個純粹的農民之家,祖上往上數多少輩都是農民。當然,也沒指著農業發家,本就一個人一畝三分多地,還是靠天吃飯,因此,家裡條件一直都不是很好,基本上就只是維持溫飽狀態。在很多人家裡,結婚娶親,遷徙搬遷以及生子升學之類的喜事,對於我們家來卻常常使人開心不起來。每一件事都是少不了要花錢的,這對於我們這種只能維持溫飽的家庭來說,有的時候就是一種災難。可是你又不得不說,人生少不了的就是這些事。

在我們農村,女孩子家一般到十八九歲就有人來給說親,比較不錯的家庭和女孩,有時一天就有兩家來拜訪。我自小就被鄰里相親的誇獎漂亮,但直到十九歲,到我家提親的人數也是少之又少,當然,我知道這其中的原因。我家裡條件不好,再加上我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即使我這個做姐姐的嫁出去了,以後弟弟有事情,包括成家甚麼的依舊要出力出錢。當時的我都有種要認命了的想法,畢竟身世這種東西自己沒有資格抱怨,也沒有人來讓自己抱怨。



但總有否極泰來的說法。村東頭劉家的大兒子劉宇大專畢業回來做了村里的年輕村官,人家有文化,不嫌棄我們家窮破,同時,也了解到我們家的為人都比較隨和,也看得上我的樣貌,與此同時,就找人來我家裡提了親。我當然是願意的,但即使是出嫁,雖不需要像男人娶親那樣準備大量的彩禮,但嫁妝錢,辦酒席的錢,對於我們家來說,也同樣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後來我和劉宇的事情定下來後,我們兩家就商量著說我不要彩禮了,一份都不要,但是就是希望這辦婚禮的費用可以他們家出。​

幸運的是劉宇一家都沒有反對,畢竟都是一個村里的,大家都很了解彼此。婚禮辦的很大,在村子裡算是數一數二的了。畢竟劉宇家庭條件不錯,再加上文化水平在,人家也有自己的經濟基礎。婚後劉宇對我很好,婆婆一家也同樣。有時甚至還拿出自己家的一些東西來讓我補貼家用。我和婆婆相處的很好,雖然有時也有爭執,但我因為自身和家裡的原因都願意退讓一步,也幸好,婆婆不是不給人台階下的那種,因此家裡一直都其樂融融。



我成家三年後弟弟也將結婚提上了日程,弟弟結婚算是我們家的頭等大事,很多東西都要準備,我也就三天兩頭的往家裡跑。有時劉宇不忙的時候,也會過來家裡幫忙,鄰里鄉親們都說,我們家積了福,才讓我嫁了一個這麼好的人。傍晚我早早回到了家,做好了飯等公公婆婆一起吃,劉宇在一旁幫忙還誇我賢妻良母。晚飯即將結束時婆婆給了我一張卡,說是想給我弟弟結婚用,不要因為這個喜事結果借了一屁股債。

第二天我去鎮上銀行取錢,查到餘額後我整個人都愣了。十萬塊。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婆婆,甚至在想一定是我上輩子拯救了很多人,才讓這一世的我遇到劉宇一家。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女人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女人要先愛自己並分享這篇「我結婚時婆婆沒給一分錢彩禮,弟弟結婚她塞我張卡,查看餘額後我痛哭!」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