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女兒出嫁五年未歸,母親忍不住偷偷來探望,鄰居卻說你女兒不在了!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女兒出嫁五年未歸,母親忍不住偷偷來探望,鄰居卻說你女兒不在了!吧!

桃花村的劉翠蘭老人今年已經63歲,自從女兒花花三年前出嫁,一直沒有回來過,這三年劉翠蘭心裡憋著一口氣,雖然無時無刻牽掛著女兒,但就是不願意先低頭,當年花花不顧父母的反對,執意要跟著那個窮小子去外地,還揚言要斷絕母女關係,這讓老人如鯁在喉。花花是劉翠蘭的獨生女,農村講究養兒防老,劉翠蘭偏不信這個邪,生了一個女兒就去做了絕育手術,她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在花花身上,想讓女兒出人頭地,花花不負所望。

不僅考上了大學,還留在城里工作,這讓劉翠蘭在村里著實風光了一陣子。有幾戶人家托親戚來提親,就在劉翠蘭挑花了眼的時候,沒想到花花擅自做了一個主,她說這些相親對像她一個都看不上,她已經有男朋友了,劉翠蘭是個開明的人,她尊重花花的選擇,可當看到小林的那一刻,劉翠蘭發懵,她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辛苦培養出來的女兒,竟然會找這樣一個男人。小林是單親家庭,靠著母親打零工長大,這樣的家庭,可想而知條件不會有多好。



並且還是在遙遠的外地,劉翠蘭怎麼會捨得唯一的寶貝女兒遠嫁,她讓花花趕緊分手,可沒想到,從小到大乖巧的女兒,會因為一個窮小子,跟自己發生爭吵,最後竟然還偷了戶口本領了結婚證。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花花偷領結婚證的事,很快傳遍了村子,這讓那些平時羨慕劉翠蘭的人趁機嚼舌根,她們說活該,誰讓當初不給自己生個男孩,這下女兒走了,看誰給她養老,聽了這話,劉翠蘭氣病了。而這一切,遠在外地的花花並不知情,她覺得很委屈,認為母親不理解自己。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雖然無數次她想給母親打電話,但又怕母親不原諒自己,她想乾脆先掙點錢,把日子過好了,到時候母親自然就能接受小林,接受他們的婚姻。小林是個有責任心的男人,看著心愛的女人為了他眾叛親離,心裡很過意不去,他暗下決心要讓花花過上好日子,小林明白,靠打工一輩子都無法出頭,最快的賺錢方法只有做生意,小林厚著臉皮到處借錢,從擺地攤做起,屢敗屢戰,經過三年的打拼,生意總算有起色。



這時候的小林,已經做到了當初承諾的那樣,房子車子都有了,他準備帶花花衣錦還鄉,去拜訪丈母娘,他們買了很多的禮物,想像著母女重逢的喜悅,就在臨行前,花花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孕吐反應厲害,回家的計劃只能往後延期,花花想,這樣也好,到時候三口一起回去,母親會更加高興。一晃又兩年過去了,此時的劉翠蘭氣還沒消,花花一走五年,音訊全無,一個電話都不知道打回來,劉翠蘭生病的時候,幸虧娘家大侄子在身邊照料,出錢又出力。

那天劉翠蘭做了幾個好菜,請大侄子回來吃飯,幾杯酒下肚,大侄子說:“大姑啊,其實我只是跑跑腿,花的錢都是表妹寄回來的,她不讓我說。”劉翠蘭聽聞此言,心中竊喜,原來女兒心裡還是惦記著她,她逐漸想通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要女兒過的幸福,她就滿足了,劉翠蘭想女兒遲遲不回來,估計是心裡還有顧慮,既然自己原諒他們了,在家閒著也沒事,不如去女兒家轉轉,看看他們生活的怎麼樣。



劉翠蘭說走就走,當天就買了票,按照大侄子給的地址,找到了和平路189號,敲了半天門也沒開,這時候旁邊院子走出來一個老人,當知道劉翠蘭是找女兒的時候,鄰居嘆了口氣說道:“你女兒早死了,前年生孩子難產,大人孩子都沒有活下來。”聽到這個話,劉翠蘭一陣暈眩,鄰居趕緊扶著她在門口坐下來,又撥通了小林的電話,一會功夫,小林急匆匆的趕來了,一見面就跪在劉翠蘭面前,他哭著說對不起,花花臨終前交代,怕老人接受不了,不到萬不得已。

不要把這個消息告訴劉翠蘭,每個月打回去的生活費是按照花花的遺願,她說只要母親能健康長壽,寧願讓母親誤會自己,最後小林還說,花花不在了,他就是老人的兒子。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正面能量並分享這篇「女兒出嫁五年未歸,母親忍不住偷偷來探望,鄰居卻說你女兒不在了!」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