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小舅子請我回家吃飯,離開時給我一雙舊皮鞋,穿到腳上我的眼淚直流!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小舅子請我回家吃飯,離開時給我一雙舊皮鞋,穿到腳上我的眼淚直流!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了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我家兄弟三個,父母雖然任勞任怨,但終究只有兩雙手,幾畝地,三個男孩穿衣上學都要花費,作為家中的長子,我能體諒父母的難處,我希望弟弟們能上大學,我初中畢業後,就跟著叔叔外出打工。我去了一家電子廠,每個月3000工資,我只留下少量的生活費,其餘都寄回家裡,空閒之餘我會給家裡寫信,我們三兄弟感情深厚,離開他們,我心裡很是掛念,經常在夢中出現我們三人玩耍的情景,我想只要他們有出息,我這個做哥哥的就算是功德圓滿。

在廠裡我認識了老婆小茹,她比我小2歲,和我一樣,也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她家重男輕女,讓她出來打工賺錢給弟弟上學,小茹和我一樣善良,她說在那個家,弟弟和她感情最好,她能為弟弟做點事,是心甘情願的。共同的出發點,把我和小茹的距離又拉進一步,我們溫暖了彼此,成了戀人。有小茹在身邊的日子,我快樂起來,我們互相安慰互相鼓勵,兩年後,我們準備結婚。當她帶我回去見她父母的時候,我吃了閉門羹,岳父母說什麼也不同意,把小茹嫁給我這個窮小子。

他們嫌我家兄弟多,最後在小茹的堅持下,岳父提出讓我拿8萬彩禮,否則這婚事免談。我心裡盤算過了,家裡還有兩個弟弟讀書,是肯定指望不上的,我雖然打工幾年,可月月都是精光,眼下只有回家借錢這一條路,兩天后,當我把帶著體溫的8萬交到岳父手裡時,岳父終於鬆口了。婚後,我們既要還上借的那8萬,又要攢錢買房,壓力特別大,好在我和小茹都是樂觀的人,我們心態好,認為只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這些都不是問題,我們兩口子恩恩愛愛,日子過的很幸福。



因為條件不好,岳父母對我一直不待見,逢年過節我去了,對我也是愛理不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茹叔伯家的幾個女婿都有錢,岳父嫌我去了給他丟面子,後來我索性就不再去,讓小茹一個人回娘家。
轉眼我和小茹結婚6年了,房子一直沒有著落,還是租房子住,我心裡深感愧疚,覺得沒讓小茹過上好日子,而善良的小茹責怪我多心,她說只要和我在一起,住在哪心裡都是歡喜的。小茹的這番話激勵了我,我決定早點給她一個家,我打了三份工。

小茹也沒有閒著,她一大早去早點店幫忙,收攤後去超市上班,我們夫妻在別人看來,是鑽進錢眼裡,這裡面的酸楚只有我和她才能體會。前不久,小茹在外地的弟弟打來電話,他說要請我們回去吃頓飯。我和小茹結婚的時候,小舅子忙著學業沒有回來,後來他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外地打拼,我和他這6年,只在過年時見過兩次面,雖然岳父家我實在不想登門,但小舅子開口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和小茹一起去了。

一共有兩桌人,都是些叔伯兄弟,儘管我已經穿上了最好的衣服,但在那幾個女婿當中,還是最寒酸的那個,他們說的話題我也插不上嘴,就去了廚房幫小茹做飯。岳父母今天顯得很高興,但對我依然是不理不睬,我喊他們也只是冷冷的哼了一聲,然後去和其他人聊天了。聽說小舅子現在工作挺好,兒子有了出息,做父母的自然高興。飯桌上大家喝點酒談興正濃,我和小茹匆匆吃了幾口就告辭了,我們下午還要上班,正要走的時候。



小舅子喊住了我,他從車後備箱拿出一個華麗的鞋盒,他說這有一雙皮鞋,有點舊了,但是買的時候很貴,我們兩個腳尺碼差不多,給我穿正好。我接過來道了謝,就和小茹離開了,一路上小茹有點悶悶不樂,我知道她在為我抱不平,岳父母對我的態度一直不改變,也難怪,娶了小茹這麼久,都沒有給她一個落腳點,換做誰的父母,心裡都會不舒服,我現在能理解了。到家後,我拿出鞋子準備試試,剛打開包裝我發現這明明就是一雙新鞋,在鞋盒的底層還有一張卡,一封信,這讓我好生納悶。

信上說:姐姐,姐夫,這些年我一直想為你們做點什麼,現在終於有機會了,這卡里有30萬,你們拿去買房。我知道我能有今天,離不開姐姐姐夫的付出,如果沒有當初姐姐打工供我上學,沒有姐夫的那6萬彩禮,我現在還指不定在哪個工廠打工。爸媽對你們的態度我看到了,你們不要介意,人老了,愛鑽牛角尖,我會盡力讓他們放下成見,我在外地,家裡你們還是要常回來照顧,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看完紙條,我和小茹眼淚直流,這麼多年了,那個家終於有人能說句公道話了。

其實苦一點累一點不怕,重要的是能得到尊重,小舅子這番話讓我心裡暖暖的,他不在家,岳父母那邊我一定會盡力照顧,一個女婿也是半個兒。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