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生有兩件事需要等,因為急也急不來的!快來看看是哪兩件事吧!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人生有兩件事需要等,因為急也急不來的!快來看看是哪兩件事吧!」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5106252273612.jpg

(source: myhealth911)

 

誰不知道人生短暫、流年似水?

誰在內心深處不明白很多事情現在不去做的話以後再也不會去做的道理?



孝老等不得,陪伴等不得,健身等不得,學習等不得……有很多事情等不得。因為這些事情很容易在等待中失去日後去履行的機會。

但是,不管光陰如何荏苒,也不論流年如何似水逝者如斯,仍然有兩件事需要你耐心等待。

一件是愛情,一件是機遇。

15106252274550.jpg

(source: myhealth911)

 



 

關於愛情,著名作家冰心曾對前去看望她的文藝界晚輩作家鐵凝說過這麼一句話:

「你不要找,你要等。」

那是1991年,鐵凝34歲,孑然一身,為愛情等待著、尋覓著。

也許明天,也許明年,也許此生終將不會遇見。可是這種等待,誰又能說它不是愛情本身呢?如若願等,就像懷著希望同時忘記時間那樣去等。16年後,也就是2007年,已經步入知命之年的鐵凝終於等到了對的人,與經濟學家華生結為夫婦。

後來記者採訪鐵凝,問及對冰心當年那句贈言有何感悟時,她是這樣回答的:



「一個人在等,一個人也沒有找,這就是我跟華生這些年的狀態。我說對愛情要有耐心,當然期望值不必過高,但不要讓希望消失,我想是這樣。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期待。」

紅塵滾滾,芸芸眾生,找來的只是配偶,等來的才是愛情。​

15106252271304.jpg

(source: myhealth911)

 

關於機遇,一直記得有位朋友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不要急,要等。

不可否認,一個人若想成功,除了自身努力,也需要一定的機遇。也有人說,機遇需要主動去創造。其實,與其花時間刻意創造機遇,還不如沉下心來韜光養晦,積累更多的資本,好讓自己在機遇真正到來的時候可以厚積薄發。

《易經》當中有講,人生不同階段需要作出不同的反映。在機遇到來之前,人處於「潛龍在淵」的狀態,需要耐住寂寞,沉住氣,養精蓄銳。一時的安於現狀,是為了下一次出發的積累資本。

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自身需要做的只是一邊積累一邊等待,機遇何時到來,從來都是由上天安排。

機遇只會垂青於有所準備的人,如若上天讓你有所成,而你自己也做了充分準備,那就早晚會「飛龍在天」。如果操之過急,便是「亢龍有悔」。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正面能量並分享這篇「人生有兩件事需要等,因為急也急不來的!快來看看是哪兩件事吧!」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ㄓㄣ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