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生其實相當短暫,這5件經不起等的事!別到最後後悔沒做!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於「人生其實相當短暫,這5件經不起等的事!別到最後後悔沒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15106263997362.jpg

(source: myhealth911)

 

孝老

古人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如果說有哪些能做的時候沒在意、等到在意時往往讓人追悔莫及的事情,頭一件便是孝老。​

人生一世,得有感恩之心 。

尤其是對父母、其他親人,不管他們給予你的容顏是美是丑,也不論他們為你提供的條件是貧是富,單單養育之恩,便難以回報。

就像有人所說,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如同扁擔那麼長;我們能回報的愛,卻像筷子那樣短。

孝老,真的經不起等待。

不要總以工作忙為由,在你忙忙忙的同時,親人在不斷老去,並且總會離我們而去。

15106263994249.jpg



(source: myhealth911)

 

 

陪伴

和父母的老去一樣,孩子的長大,同樣讓人不知不覺,措手不及。

尤其在孩子從牙牙學語到上學之前的階段,如果認真觀察,每一星期,甚至每一天,你都會在他(她)身上看到驚人的、可喜的變化和成長。

天下父母,誰又不想和孩子在一起,陪他(她)玩耍,與他(她)歡鬧?

只是迫於生存壓力,要賺錢買奶粉、買尿不濕,要給孩子准龐大的教育資金,還有贍養老人……

你不得不將更多經歷與時間花在打拚事業上。

流年易逝,有一天,你會猛然意識到孩子已飛快長大,從身高快要追上你,到超過你,就在不知不覺間。

你也發現,你和他(她)很少交流,可是,最好的陪伴她(她)長大的時光已經成為過去。



15106263996982.jpg

(source: myhealth911)

 

健身

網上有這麼一句話:50歲前用生命換錢,50歲後用錢換生命。

說的就是健身意識的偏差——

並不是說,非得感到自己頸椎出問題了、腰背不活絡了、整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如以前的時候,才去健身。

這樣做,就好比臨渴掘井——來不及,也很難看到成效。

換言之,健身不在於治,而在於防。

正確的做法是兩個詞:當下、堅持。

關於健康,同樣等不起,因為生命耗不起也別計劃著從何時起,應該就從當下就開始做起。健身不能急於求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貴在堅持。

健身對於健康而言,不是特效藥,而是補藥。

15106264009788.jpg



(source: myhealth911)

 

讀書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說的就是讀書不能等。

在很多人觀念中,讀書,算一件空閑下來打發時間的選擇。

可是,當下的生活這麼忙,節奏這麼快,如果一定要等到很閑的時候,才選一個安靜角落、喝一杯茶、翻一杯喜歡的書,那恐怕這輩子都難以偷得浮生半日閑了。

讀書,你可以認為它不是一件實用之事,同時也可以認為它就是一件實用之事。

說它不實用,是因為賺不了錢,甚至看"閑書"還會影響一個人賺錢。

說它實用,並不是什麼顏如玉、黃金屋,而是因為:讀書,能夠增長知識、開拓眼界,同時帶來心靈的愉悅。

從生命本質角度來看,知識和內心愉悅,難道不比錦衣玉食更加實用么?

15106264008012.jpg

(source: myhealth911)

 

夢想

一直記得台灣電影《練習曲》中一句台詞:很多事情,如果現在不去做,以後也不會去做了。

想想何嘗不是如此呢?

在我們年輕、體力充沛、激情旺盛的時候,可以全身心去追逐心中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只是因為缺少親朋的支持,自己又沒有足夠的資金和膽量,於是瞻前顧後,又在心裡安慰自己,要不把夢想放一放,先去解決生存問題先去賺錢養家吧。

當你開始養家,尤其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身後的顧慮更加多起來。而你的體力、激情,都隨著歲月慢慢流逝。

於是,這一放就是一生。到最後,夢想也依然是夢想。

所以說,如果有什麼十分想做、知道自己不去完成老了之後會後悔的事,那麼現在就去做吧,聽從內心召喚。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要做有錢人並分享這篇「人生其實相當短暫,這5件經不起等的事!別到最後後悔沒做!」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