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7位成功人士告訴我們的7件事!最高明的勵志,是讓你看到更大的世界!

1/脆弱的力量

與他人建立聯繫的渴望,讓我們變得脆弱,易受傷害。

當我們袒露真實的自我,暴露自己的缺陷和弱點,表達出自己的渴望時,就像孤獨地站在鎂光燈照耀下的舞台上。

布琳.布朗致力於研究人與人的關係,在這篇演講中,會幫助你了解、正視脆弱,獲得擁抱自己的勇氣。

多年來,我一直樂意向他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也喜歡傾聽別人的故事,正是源於這篇演講給我的勇氣。

全心全意告訴別人關於你的故事,這就是勇氣最真實的定義。
 

(source: aboluowang)

▲BrenéBrown
 





2/生命中最慘痛的時刻如何造就我們

我們的生命由歡樂和痛苦塑造。

有些掙扎是先天的:我們的出身、種族、階級、殘疾。

有些掙扎是後天的:成為疾病的受害者,成為暴力的受害者,成為貧窮的受害者。

那些生命中最慘痛的時刻,像一把鋒利的刀片,劃開我們的身體,釋放出悲傷。

斯皮爾伯格講,人生是一系列強有力的「角色定義時刻」。而這些生命中最慘痛的經歷,正是定義你的時刻,要學會去鑄造它的意義。

你必須把這個意義融入一個新的身份之中,把創傷變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必須把生命中最糟糕的時間,揉搓成勝利的故事,用更好的自己來還擊一切傷害你的事物。

你沒辦法像火車駛出隧道一樣輕易走出悲傷,而是像海鷗一樣,努力掙脫海面浮油,雖然油污將一直陪伴你,但你仍然可以飛翔。
 

(source: aboluowang)

▲AndrewSolomon



3/內向性格的力量

很長一段時間我並不享受一些聚會活動,總是感覺沒有存在感,但為了合群又不得不去參加。

即使周圍有人陪伴,依然感覺內心孤獨。

受社會偏見的影響,我一直認為我的內向是一種缺陷,是這篇演講和村上春樹的《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幫我走了出來。

SusanCain的這篇振奮人心的演講當年在全球引發了轟動,即使你是外向性格的人也值得一看。會從中學到如何更好地認識自己,與他人交往。
 

(source: aboluowang)

▲SusanCain
 





4/肢體語言塑造你自己

卡夫卡在接近40歲的時候給父親寫了一封長達45頁的信,說感覺自己像「犯了欺詐最的銀行職員」,每獲得一項榮譽,就越發感到焦慮。因此不得不更加努力,以免「被揭穿」。

很多人一生都在偽裝,在老闆面前裝作很能幹,在朋友面前裝作很完美,在面試官面前裝作很有經驗,擔心有一天被拆穿。

來到一個新的環境,感覺其他人都很優秀,自己則是個冒牌者。擔心來之不易的收穫不堪一擊,擁有的成就化為烏有。

這篇演講是一個冒牌者成長的故事。

Don'tfakeittillmakeit,fakeittillyoubecomeit.

(source: aboluowang)

▲AmyCuddy



5/你為什麼不能成就偉業

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

你為什麼不能成就偉業,因為:

1.偉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是運氣問題。所以我就在這待着,試試做個幸運的人。如果我真幸運的話,就能成就偉業。如果不能,那就找個還不錯的事業。

2.很多與眾不同的人追尋自己的夢想,但他們是天才,我不是天才。

3.每個人都知道,那些追尋自己夢想的人都多少有點奇怪。你知道的,瘋子和天才一線之隔,而我不是個怪人。我是正常的好人。

4.是的,我會追求一番偉業,但是相比成就,我更看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想做一個好朋友、好伴侶、好父母,我不會為了偉大的成就而犧牲這些。

……

這些就是我們給自己找的借口。

我們不會去追求偉業,相反多年以後,我們選擇在想像中讓時光倒流,完成未盡的心愿。

 

(source: aboluowang)

▲LarrySmith
 





6/我們為什麼做我們正在做的事

30年來托尼·羅賓遜一直深深專註於探討“是什麼決定了人們的生活品質?”“是什麼決定了人們表現的差異?”

那就是他的工作。

我接到一個電話,說有個運動員在全國電視轉播的比賽中失去狀態,他的隊伍現在領先五分但他的隊友們卻已無心回到場上繼續比賽。而我必須馬上做些什麼幫他們恢復狀態對他們而言那是最重要的。

或我會接到個電話說有個小孩要自殺而我必須馬上做些什麼來幫助他。

29年來他從未失手過一次,他是一個激勵人們的大師。但這篇演講並不是關於激勵的,是來問「為什麼」的。

你為什麼做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source: aboluowang)

▲TonyRobbins



7/無所畏懼,學無止境

蒂姆·費里斯是我的偶像,我稱他為21世紀的新貴族。

並不是因為他的權勢、地位、財富,而是他身上昂揚着的那股自由和自信。

從一個害怕恐懼游泳的人,變成游泳教練;

從一個學不好語言的人,到同時說、讀、寫五六種語言;

從一個不適合跳舞的肌肉男,到四個月贏得世界探戈舞冠軍

……

如果你了解他,就知道他還有很多很多的傳奇故事。而讓他做到這一切的根本,就在於與恐懼做伴,勇敢的踏上未知的土地。

那就是希望所在。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aboluowan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