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必看!誰說世上沒有後悔藥,佛陀告訴你,有!

在做了錯事之後,你有沒有輾轉反側,夜夜都想著怎麼彌補或者感到不安?我們人生在世,孰能無過?那我們做錯了事,後悔了怎麼辦?如果上一世做了惡,報應到了今生,那今生我們知曉對錯,後悔了怎麼辦?都說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但其實,佛家真的有後悔藥,而且是專治業報病的後悔藥。




 

佛教認為,業病不是普通的藥石可以治癒的,只有我們真心的懺悔業障,讀誦書寫經典,供養讚歎諸佛菩薩,布施法界眾生,才能用功德消除業障。

(source: pexels)

 

如有了過失,請求容忍,寬恕,是懺悔的本意。我們犯了過錯,應該向受害人承認過失,真心的向他們懺悔,說出自己的罪過,這才是懺悔。

在佛經中記載的懺悔最貴的方法,儀式化之後化有各種規則,被稱為懺法,又稱作懺儀。按照這種規則修行,成為修懺。而具體的修持的方法,因時代,風土,宗派而異。

(source: pexels)

 

懺法經常與真言咒語相結合,以獲得更大的效力。漢族之地以天台宗第十七祖宋代四明知禮,根據大悲咒而做的大悲懺法,流行最廣。

在懺法的儀式中,最重要的就是歌詠讚歎,所以每一個懺法中都會有梵唄的加入。梵唄,是佛家的音樂療法,有止息喧亂的作用,可以加強修懺的效果。

在佛經的記錄中,佛說,唄有五種利益,即身體不疲,不忘所憶,聲音不壞,語言易解。而學習贊唄會有以下幾種功德:能知佛德深遠、體製文之次第、令舌根清淨、得胸藏開通、處眾不惶、長命無病。

(source: pexels)

 

在科技發達的現在,梵唄可以很方便的被請入家中,所以我們在家裡修懺悔時,就可以置身於梵唄之中,洗滌內心的灰塵詬病,得到更好的療效。

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也有俗語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我們犯了罪過,翻了過錯真心懺悔,真心悔過,不去逃避,勇敢面對自己做的一切,那麼這就是最大的後悔藥。

 

讓生活簡簡單單!握住一縷陽光的時候​,便有了陽光般的心態! 知足、感恩、達觀,繁華塵世裡! 享受家常的溫暖,憧憬平實的夢想! 自由自在,真實坦然!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置之不理,傳遞出去,你就是幸福的人! 我是eva小編,祝你平安喜樂!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