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他出身清寒!從叛逆小孩變成老闆喜愛的軟體工程師!還沒畢業就有35k!

現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電所碩士2年級的王同清,出身清寒家庭,加上國中叛逆耽誤基礎學科學習,不過靠著將大學打工所得除了生活費外,幾乎全部投入3D列印軟、硬體專業知識學習,現在他除了前往知名企業實習獲35K的實習津貼外,更已經以學生身分成為該公司的正式員工。


王同清表示,因從小家庭弱勢,平常小孩子玩的玩具他少有機會擁有,對於齒輪轉動相當好奇的他,於是開始拆卸家裡電風扇、刮鬍刀等家電,高高興興拆解完後發現裝不回去遭到媽媽的責罵,不過也種下日後愛動手做的因子。

進入城市科大後,為了不讓媽媽負擔太重,王同清說,自己運用課餘的時間打工,薪酬扣除生活費外,幾乎全用在購買能增進自己專業能力的機儀器設備,像是購買3D印表機材料自行研究、組裝並學習3D列印軟體;自己的租屋處也因此堆滿了工具、機器,就像小型工廠一樣。

 




王同清的導師陳志明認為,他是一名不輕易認輸的學生,因此鼓勵他設立目標挑戰,像是前往知名企業雷寶科技實習,實習內容則是寫程式、偵除程式錯誤。雷寶科技研發經理謝醒陽說,他不僅處理主管交辦的事,更會主動向同事伸出援手,工作態度深受肯定。

現已成為雷寶科技員工的王同清,在雷寶科技提供半年內提升英文程度的課程經費的情況下,他將利用周末假日學習,給自己補足英文能力不足的新目標,繼續改寫自己的人生。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