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王丹:為什麼北韓吃定了中國?內幕太震撼了!!難怪吃死死!

北韓「廢太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刺殺身亡,出手的是北韓特工幾乎可以確定,問題在於動機,外界眾說紛紜,難以定論。

不過答案其實已經浮現:就在金正男被刺之後沒幾天,中國商務部宣布,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核試作出的決議,從本月19日起到今年底,暫停進口北韓煤炭。

這個舉動,讓北韓對中國出口額驟減一半以上,經濟上元氣大傷,顯然是北京在對平壤進行懲罰。值得玩味的是,為甚麼此時此刻北京對北韓出此重手呢?

說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那完全是笑話,且不說那個決議早在去年11月30日通過,為何至今才認真執行?而且,如果中國真的有心執行聯合國對北韓長期以來的制裁決議,北韓恐怕早就撐不到今天了。

拿聯合國決議做幌子,突然出手重懲平壤,再加上舉世皆知金正恩本來是在北京的保護之下,以防萬一北韓在金正恩統治時期崩潰,可以被立為傀儡元首,以延續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北京的這次懲罰的原因,大概也就不難猜測了。

 





金正恩幹掉大哥,斷了北京替換金正恩的部署,這當然會讓習近平大為惱火。世界上沒有兩個國家的所謂「友好關係」,像中國和北韓之間這樣的虛偽了。

中國長期豢養北韓,輸送大量軍事和民生物資,但是北韓最在意的卻是美國,而且對於中國的政治路線批判起來不假辭色,更不聽中國勸阻,一再製造事端,讓東亞局勢動蕩不安。這一切都令北京對平壤十分不滿,但是又無可奈何。看起來金家三代吃定了北京,讓北京懷恨在心,但是又必須繼續支持北韓。

是什麼原因,讓北京這麼霸道的極權政權,對北韓這個不聽話的小兄弟一籌莫展呢?其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不希望北韓垮台。

北韓一旦垮台,對中國極為不利:首先,中國擔心數以百萬的北韓難民會進入中國的東北地區,在整體經濟不見起色,東北地區經濟尤其凋敝的情況下,難民問題對中共來說負擔沈重;其次,一旦北韓垮台,兩韓統一指日可待。

以南韓今天的國力,加上北韓豐富的礦產,統一後的大韓民國必將崛起成為東亞甚至亞洲的大國,讓中國平添一個強勁對手。

長遠來看,中國在亞洲已經有了日本和印度兩大對手,如果統一的韓國與日本和印度聯手,中國的實力再強,恐怕也難以與這個聯盟匹敵!
 





第三,一旦兩韓統一,以美國與韓國的傳統同盟關係,從地緣政治的角度看,美國將可以進一步形成對於中國的戰略包圍,這對於中國成為亞洲盟主的野心是嚴重的威脅!

第四,北韓缺乏經濟開放能力,境內礦產和工業生產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中國的援助,但是中國也從中獲得龐大的經濟利益,尤其是一些長期與北韓合作的利益集團,更是承擔不起北韓崩潰導致的經濟上的龐大損失。

最後,讓我們假設一下,如果北韓真的一意孤行下去,繼續挑釁國際社會,在美國政權已經落入狂人川普的情況下,沒有人敢保證美國不會真得對北韓動武。如果美國攻打北韓,請問中國要如何自處?難道還要進行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嗎?

為了這麼一個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小兄弟而與美國開戰,相信一定不是中國政府希望看到的局面。


就是為了避免這個危險局面的出現,中國也要唾面自乾,繼續竭力維持北韓的政權。而暫停進口煤炭,其實只是表面文章,給自己多少找點面子而已。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