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他功夫強過霍元甲,日本武士和美國拳王,都死在他一招之下!他就是...

近來,霍元甲的英雄事跡不斷被搬到電視銀幕上,為這個曆史人物招來一大波迷妹。霍元甲身為清末民初的武林三大俠客之一,他本身的能力自然毋庸置疑,但與他齊名的另外兩個人也很厲害,他們是杜心武和呂紫劍,我們今天就來看一下呂紫劍這個人的精彩經曆。

  

呂紫劍祖籍湖北,乃是正統武術世家的弟子。他天資聰穎,在武學方面很有造詣,一點就通,後拜於江英手下,學有所成,憑借家族的勢力和自己的實力漸漸出名。1924年,日本人為進一步鞏固並擴大他們在中國的勢力,不斷派人在中國滋事,企圖奪得長江的航運權。

當時民生輪船公司的董事長是盧作孚,他自然不願意就此交出自己手中的權利,他請當時31歲的呂紫劍出山與日本浪子打擂。這是呂紫劍的成名之戰,在擂台上,他一招黑虎掏心打死了對方的領袖三井,成功守擂。自然而然的,日本人對他恨之入骨,暗地里不斷派遣殺手來對付他,但都被他安全躲過。

  

後來,七七事變爆發,令人感到頗為不可思議的是,日本方面竟然妄想請呂紫劍出手教他們的人掌法,即使面對著對方許諾的許多充滿誘惑力的好處,呂紫劍依然毅然拒絕了。南京大屠殺之後,呂紫劍通過喬裝打扮逃脫了日本人的控製,來到重慶,跟隨蔣介石,成為國軍武術總教練。

  

1945年,馬歇爾訪華。當時跟著他來的還有美國的一位拳王湯姆。湯姆自視甚高,看不起年過半百的呂紫劍,不斷對他挑釁,甚至提出要用一場拳擊比賽來打敗呂紫劍。

雙方經過協商,決定在重慶舉辦一場中美拳擊賽。在拳擊賽場上,勇猛不減當年的呂紫劍在幾番試探後,用一招八卦掌將這位美國拳王打得當場死亡,震驚了包括馬歇爾在內的一大批人。呂紫劍通過自己的功夫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並不是好惹的,他也是我們偉大的的民族英雄。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大中國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