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絕種好男人!梁家輝「情牽老婆30年」仍熱戀ing 共度萬難「感謝老婆不離不棄」:只想與妳共度一生!

香港影帝「梁家輝」除了演技備受肯定外,私底下也是專情好男人、好老公代表,和老婆「江嘉年」一路走來30多年婚姻,已經是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前陣子阿翔婚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巧的是他剛好為電影來台宣傳,訪問聊到自己的感情觀:「婚姻就是一生一世」形成了最強烈的對比...

對於梁家輝夫妻,很多香港人都會開玩笑說:「以前是江嘉年下嫁梁家輝,現在是江嘉年配不上梁家輝!」

但梁家輝不在意,這個陪他走過事業低潮、經歷過黑道逼演戲、生下一雙女兒的女人,給了他一切

「我會娶妳,就是因為我篤定了可以一直愛著妳,而選擇妳絕對不是將就。」



不管走到哪,梁家輝的身旁一定有江嘉年,江嘉年當年是幕後知名的大美人、還是製作人,看盡了梁家輝最不堪、最低潮的各種時刻...

梁家輝1982年演出《垂簾聽政》的咸豐皇帝,卻因為政治敏感遭到封殺,後來沒人敢找他拍電影,只能去夜市擺地攤維生

江嘉年給了他第一份工作,邀請梁家輝上廣播節目「當時我窮困潦倒,在她面前還是可以很放鬆!」

兩個月後,他拿著兩張電影票,當著全同事的面,鼓起勇氣和她告白,當晚他們就在一起了,小倆口沒錢的約會方式,就是在家裡下棋



有次,梁家輝撞進一家超便宜的咖啡廳,結果天天往那跑,某天跟友人聊天時,才發現江嘉年怕傷他自尊,偷偷跟店員說:「以後梁家輝來打五折,剩下錢她出!」

跟江嘉年求婚時,梁家輝戶頭只有8千元港幣(約3萬新台幣),他們簡單地租了飯店房間,剩下的錢買婚戒,他跟老婆約定好,每十年就換一個戒指,把下個十年當作全新的開始

他曾問老婆:「你覺得嫁給我委屈嗎?」結果江嘉年只是淡淡地說: 「不會,我相信你以後不會讓我難過的。」

那個年代,很多演員都會被黑道逼著拍戲,梁家輝也不意外,在越南拍《情人》時,有好幾個軍人衝進來,指著梁家輝腦袋、把他綁到菲律賓拍戲



膽大冷靜的江嘉年,雖然是個女孩子,卻說服了軍官讓她跟黑社會老大談判...

「我敢說這部片,絕對會讓輝仔的知名度更高,你讓他先去拍完這個。他到時更紅了,再接著拍你們的,對你們的票房不是更好嗎?你們現在這麼急,他即便去演也不在狀態裡,何必?」

多虧江嘉年的出手相救,在機場終於和她重逢的梁家輝,抱著妻子一陣痛哭,那是他鮮少失態的一次

梁家輝夫妻和張曼玉是好朋友,有次一群人去吃飯,狗仔卻只拍到他跟張曼玉的照片,爆出了緋聞,雖然老婆100%相信他,但梁家輝私下約了張曼玉,選擇劃清界線:「為了不必要的嫌疑,以後我們還是少見面吧。」

張曼玉尊重他的決定:「你是一個熱愛家庭的男人,我才會對你另眼相看,請你一定要和嘉年幸福地生活下去。」

雖然江嘉年因為生病服藥、身材走山,但梁家輝依舊愛她,夜深人靜時,他會看著老婆熟睡的臉龐,感謝地在心裡想著:「這是給我一個家的女人啊,沒有她,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

也許能讓他們牽手相伴30多年的原因,就是梁家輝在金馬獎致詞的這段話:「她是在我最失意、最沒有希望、最窮、最潦倒的時候,嫁給我的,不管今天還是以後,我拿到什麼榮譽、什麼獎品、什麼獎金、什麼薪水,反正是一切啦,我都要跟她一塊分享,謝謝。」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