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公下班後幾分鐘的表現,直接影響了你的婚姻是否幸福!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女人幸不幸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嫁了一個什麼樣的老公,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婚姻是否幸福,不知道自己的老公是否愛自己,其實男人下班回家之後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愛不愛你,男人下班回家後的表現也可以看出自己的婚姻結局。

很多男人下班後回家前,都習慣在車裡坐個15分鐘,抽根煙,聽聽歌,享受一段獨處的時光。圓圓的老公也是如此,但就是這個習慣,讓一向好脾氣的圓圓昨天氣得全身發抖。

圓圓下班比較早,她一般都要第一時間去接剛放學的兒子,回家途中在家長微信群裡瞭解當天的作業,到家以後緊鑼密鼓地張羅晚飯。她的老公進家門以後,鞋子、襪子一脫,洗了手就坐在桌前等著吃飯。
就在昨天,她的老公像往常一樣吃完飯碗都不端,就去看球賽了。圓圓把洗衣機打開之後,先去監督兒子做暑假作業,然後就抓緊時間洗碗。

洗完碗,她吼老公過來一起晾衣服,他卻一邊看球一邊晾,晾得歪七扭八的,一不小心,剛洗好的一件衣服掉在地上,髒了,圓圓一下子就怒了:你有沒有搞錯!

我每天下班,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而你呢?不想著先回家幫幫忙,就知道在車裡享受!回了家也沒有眼色!難得讓你幹點家務,都幹不好!
圓圓的老公懵了,他一點兒都不明白,為什麼一件需要重洗的衣服,能讓圓圓發那麼大火,為什麼在車裡坐一會兒也是錯。他不明白,突如其來的脾氣,一定是積攢了太久的委屈。



當女人經歷了產房分娩時的劇痛,親手處理過活魚爛蝦,倒掉過家中汙穢的垃圾桶,在繁瑣又傷腦筋的生活現實浸泡下,再嬌嫩的肌膚也變得粗糙,再溫柔的性格也會變得潑辣。

安琪的老公喜歡玩遊戲,能一直玩到淩晨,期間連屁股都不挪一下。由於安琪常常加班,所以他們家,積攢的衣服沒有人洗,地板髒了也沒有人打掃。
一個週末,安琪又加班到很晚才到家,回到家才發現馬桶堵了,她問正在玩遊戲的老公:什麼時間堵的?找人修了嗎?老公:中午就堵了,你找個人來修修唄。

那一瞬間,安琪站在發酵了一整天的臭味和堆積的排泄物前,憤怒直沖頭頂,眼淚卻不自覺地往下掉。
一個人最徹底的崩潰,就是這樣,悄無聲息地,毫無生機地默默流淚,那是一種排山倒海的疲憊。
安琪決定離婚了,大家多說她草率,把婚姻當兒戲,但是她自己卻很清醒。我以為我們走過了異地,經歷過父母反對,終於如願以償結婚了,結果卻輸給了家務。

我現在特別痛恨自己的樣子,我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一個絮絮叨叨的怨婦,我只是想開始一種新的生活。



多少婚姻,抗得過大風大浪,卻扛不過順手做家務的幾分鐘。下班後,推開門一大堆糟心事接踵而至,日復一日,誰能招架得過來?
作家王安憶曾說:有了家,就有了家務。就是這看似不起眼的“家務”,讓女人耗盡了所有的心情和時間,咬著牙把妻子、母親的角色扮演下去。

因為做家務是世界上最繁瑣,最枯燥,最磨練人的耐力與意志,但又最沒有成就感的工作。偏偏男人,總覺得家務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通通不值得一提,甚至女人做得再多,也不領情。
小琴的孩子剛滿一歲,同樣伴隨她一年的,還有難以啟齒的尿道炎和便秘。多少次,她想抽身去個廁所,可是爐子上的水快開,菜快糊了,卻沒人搭把手;多少次,她剛坐上馬桶,老公就抱著孩子過來找她。她只好憋著,憋出了一身的毛病,還有內心的一片沉寂。

小琴起初還有熱情尋求老公的幫忙,吩咐他做一些小事:忙著做飯時,碰到家裡缺鹽少醋,叫了他幾次出去買點,可是叫半天都沒用,他嘴上應著,身體卻一動不動;
每個月那幾天,他也沒有半點要分擔家務的自覺,飯還是她做,髒衣服臭襪子也照樣留給她,說了一次又一次,老公嫌煩,她自己也累了。
我也知道都是小事,可是這些本應該一起分擔的事變成了他的額外付出,好像是我在求著他做。

婚姻不是童話,婚姻是另一種現實。婚姻中的女人會告訴你,婚姻就是一場逐漸認命的過程。不是因為不曾努力,而是努力無效,逐漸形成了一種習得性無助。
但那浩蕩的委屈,從來都沒有消失。反正我怎麼爭取,他也是老樣子;反正我怎麼哭訴,他都是無動於衷。我認了,這就是命。



結婚前,我們總覺得影響婚姻品質的,是在婚姻中彼此欣賞和成長,是在婚姻中保持忠誠,是三觀一致,是經濟穩定…
結婚後才會懂,真正影響生活品質的,是生活,是一天換一雙的襪子,是抽油煙機太久沒洗快滴下來的油,是每頓飯吃完後要清理的桌面和地面,是堵在下水道的頭髮,是每天不得不面對的生活瑣碎。

但沒有丈夫的協助、分擔與成全,那些生活瑣碎,就會像一根根刺,輕易地撩撥女人的每一根神經,讓她由溫柔變猙獰,由文雅變野蠻,由輕聲細語變河東獅吼。
說到底,真正能讓女人更可愛的,恰恰是每天下班後的15分鐘,愛人與自己一同操持的家務,一起做過的溫柔的事;是每天到家後的2個小時,愛人對自己的關心和問候,和他說過的溫柔的話。

婚姻始於激情與愛情,可是維繫它需要很多努力,除了溝通、理解、包容,還有在家務上的分工合作。對女人來說,在油膩的廚房裡,有個男人願意陪你一起,按著砧板切菜、拿著鍋鏟炒菜,這和年少時承諾過的“我愛你”一樣雋永動聽。
願每個女人都有一個邊與你一起做著家務,邊和你打情罵俏的男人,共同走過餘生。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