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月亮和家鄉哪一個比較遠,心境不一樣,答案也會不一樣吧!但無論如何,深厚的思鄉之情是不會隨著心境而改變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這闕蘇軾的《水調歌頭》享譽古今,到了現代還被改編成一首歌,這家喻戶曉的詞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是因為內容完全契合到我們心坎裡,讓我們心有戚戚焉。

思鄉之情,古今皆有,只要是出門在外的遊子,無不盼望能早日落葉歸根的,然而一時半刻沒有辦法實現願望,所以將情感寄託於月亮,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啊!

故事的一開頭,場景在寺廟的廚房。廚房中有個小孩與姐姐正一問一答著,他們正為了中秋節的聚餐而準備著,期間,姐姐看起來有點落寞。



聚餐氣氛很好,卻在大家開始享用月餅時,一個名叫小虎的孩子開始難過的哭了起來,原來是因為月餅的形狀依舊,口味卻不是他原本在家鄉吃的那種,物是人非,讓人實在很難過!
在場的其他人也感染了這樣的難過,開始低垂著頭。

這時,小虎問了一個很經典的問題「月亮距離我們比較遠,還是家鄉距離我們比較遠?」
這個問題實在無解,因為根據每個人的心境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答案。



在場的人自然也無法給出明確答案,所以開始吟唱了感染力十足的《水調歌頭》。

讓我們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
離別,在所難免,就像月亮有緣有缺一般,既然人間的離別是難免的,那麼只要親人長久健在,即使遠隔千里,也還可以通過明月把兩地聯繫起來,把彼此的心溝通在一起。

許多強烈的漂泊感受和思鄉情緒是難於言表的,只有月光的照拂下我們才有辦法坦然的宣洩思鄉之情。
明月中秋中月明,相思故鄉故思鄉。
只有明月,最理解我們的徬徨!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