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一向乖巧的女兒,被哥哥冤枉後,變成了不學無術的孩子,最後竟被送進醫院!

她是我領養回來的孩子,我們這邊有種說法就是「一兒一女一個好」,上帝會眷顧著這個家庭,病痛也會少點、會更幸福點。領養小靜的時候,她剛好兩歲,我生了一個兒子,因為身體的原因都沒辦法再生小孩了,所以千方百計收養了這個小女兒。我一直瞞著小靜的身世,不想她知道了不開心,也害怕她會心理不平衡,更害怕會傷害到她。我不像別人父母,從不會過分的溺愛孩子,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我都要求,自己跌倒了就要自己學會爬起來。

爸爸媽媽不可能一直在你身邊,要學會獨立,要學習怎麼面對挫折。幸運的是從小到大,小靜都很乖巧懂事,學習也還可以,這一度讓我感到欣慰。反而是兒子比較調皮、不怎麼愛讀書,經常跟各種小孩子一起瞎混,甚至從家裡偷偷拿錢出去玩也是常有的事,為此我沒少收拾過他。這麼一對比,我就特別感謝自己當時收養了小靜,這絕對是一個正確的行為。那天上午才教育完逃學的兒子,誰知道下午他又偷拿了家裡的錢準備溜出去玩,我的性格比較潑辣。

這一被我發現了,就立馬捉著他要他跪在我面前認錯。誰知他竟說是妹妹讓拿了去給她買好吃的,當時在氣頭上的我,聽到兒子這樣說,也是一時被氣糊塗了,心想女兒竟也被這臭兒子帶壞,就有點想要兩個小傢伙一起教訓的意思。喊了幾聲小靜,等她從樓上下來,我就直接拽著她吼道:「你個死丫頭敢指使哥哥偷家裡的錢?「小靜被這樣的我嚇了一跳,從前再凶也只不過是罵幾句,沒有過這樣子。小靜也不反駁,就只知道哭,婆婆聽到聲響問什麼事,我便說了小靜讓哥哥偷拿家裡錢的事。

婆婆本就不喜歡小靜,聽到小靜叫哥哥偷拿錢,頓時火冒三丈,狠狠的罵了她一頓,還一時嘴快把小靜是養女的這件事說了出來。當時小靜已經八歲,絕對聽的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只見她當時就愣在了那裡,連哭都不敢哭。兒子看到妹妹被罵,心裡很不是滋味,主動跑來跟我說出了真相,他是怕挨打才會賴在妹妹身上。我知道後趕忙去安慰小靜,誰知小靜說:「對不起媽媽,讓你生氣了,小靜知道自己是什麼的,以後不會再惹你們生氣了。」我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心疼這個孩子。



之後幾年,原本乖巧懂事的小靜開始變得叛逆了,偶爾在學校跟同學鬧點小矛盾什麼的。但當時兒子的情況更差,開始瞞著家里人不去上課、放學不回家,跟同學打架鬥毆等什麼壞事兒都乾,我怕以後會鑄成什麼大錯,便天天把兒子看的死死的,並沒有怎麼操心女兒。因為感覺小靜比兒子懂事,更令人省心,就是因為我的疏忽,小靜越走越偏,最後偏離了正道,踏上一條不歸路。再過一年後,噩夢來了!小靜早戀了,還和小男朋友一起逃學不讀書了,學校通知到我的時候,小靜已經悄悄離家出走了。

我唯有到警察局報案,等找到小靜的時候,她正和一群跟她差不多年齡,但是奇裝異服的孩子在KTV裡玩得不亦樂乎,有一個男孩正攬著她的肩。我大聲質問小靜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媽媽,小靜沖我吼道:「小時候我害怕我不乖你們會不要我,所以你們讓我往東、我就不敢往西。對,沒錯,我是養女,但我也是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的,你們收養了我,卻又不愛我,現在就更別想著來管教我了!」我怔住了,沒想到小靜會跟我說出這樣的話。

現在的小靜令我覺得很陌生,每天在外面瘋玩,半夜三更才回家。我和丈夫每天都會等小靜回家,小靜回來後直接回她自己的房間,一把將門關的老響。從不會看我們一眼,我知道,是我虧欠這個孩子的。是我從沒給過她關心和愛護,她才會走上今時今日的路。一次小靜和幾個小混混起了爭執,被拐走了,小混混要求小靜打電話給家里人拿錢來救她回家,不然就要把她賣到農村去給老男人做媳婦。小靜害怕的給小男友打電話,誰知小男友不僅不聽電話,還直接玩起了消失。



小靜一時間悲痛欲絕,原來自認為最關心自己的人卻在自己出事時對自己視若無睹。她死活不肯打電話回家,她認為她做了這麼多錯事,我們肯定不會原諒她的。混混們見小靜不配合,就搶過手機給我們打電話,當時我和丈夫什麼也沒想,就怕小靜出事,趕緊拿著錢去找到了她。小靜雙眼通紅的看著我們,她以為我們會破口大罵,但我倆哪還有什麼心思責備她,只是不停的詢問她有沒有受傷、有沒有身體不舒服,是不是被欺負了,完全沒有責罵她。​

小靜雖然叛逆,但是我相信她能感受到我們對她的好都是真心的,我們希望有一天會感化她冰封的內心,會重新接受我們。幾天后,也是一個等小靜回家的夜晚,小靜一回來,滿身酒氣、醉醺醺的,我把她扶回房間,然後去沖蜂蜜水讓她解解酒。衝好蜂蜜之後再拿去她的房間,發現小靜臉色蒼白,嘴裡喃喃不知道說著什麼,嚇得我趕緊打了120,送去了醫院急診。經過診斷,小靜是酒精中毒,要住院觀察。我和丈夫一整晚陪在小靜身旁,不敢走開。

小靜一直在睡夢裡,時不時喊著「爸爸媽媽,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能不能原諒我。」我和丈夫聽到了,緊緊握著小靜的手,陪了她一個晚上。第二天,小靜終於醒了,我趕緊湊上去問小靜還有沒有不舒服,小靜捉住我的手,跟我說:「媽媽,我做了那麼多傷害你們的事,你和爸爸卻一點兒也不怪我,還對我這麼好。我知道錯了,你們能不能原諒我。」我握住小靜的手說:「小靜,爸爸媽媽一直都視你如己出,從來都沒有當你是外人,從來沒有不愛你。



之前是媽媽不對,忽略了你的感受,你也原諒爸爸媽媽好不好?」從這次事情之後,小靜終是打開了心結,答應重新回到學校裡繼續讀書;而兒子看到小靜變成這樣,也很自責,他認為是自己沒做好榜樣才會帶壞妹妹,竟然也開始慢慢改變,家裡面那種久違的和諧的歡樂氛圍,終於又回來了。看著兒子女兒都如此懂事,我和丈夫也總算放心了。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