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真正聰明的女人,懂得拿得起放得下,活出自己的人生!

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管人生處於哪個階段,都應該少點執著,都需要學會時不時放空自己!其實,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會在時間的推移下變得不是那樣的重要,變得無所謂,放自己一馬,讓心真正休息,一步步學會放空的智慧,讓生命微笑說:"放鬆,真好!"

人生只有一次,也只能有一種活法屬於自己,我們沒有辦法過別人的人生,只能選擇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古代有位金代禪師,他平生最愛蘭花的高潔幽靜,所以,在他的寺院庭裡栽種了許許多多的蘭花,在清修禪坐、講經說法之餘更是對這些蘭花盡心照顧,寺院裡的僧人都說,這些蘭花可一定要照顧好,因為它們就像是金代禪師的生命一般。

某天,金代撣師要去某地拜訪朋友,他吩咐一名弟子要好好照顧蘭花,可這個弟子因為一時疏忽竟把蘭花架碰倒了,可惜了那整架的蘭花,一下子就都給毀了。這位弟子內心惶恐不安,只好等師父回來之後再去請罪。金代禪師回到寺院之後,弟子主動認錯,並甘願領受師父的任何懲罰。但出人意料的是,金代禪師臉上沒有一絲怒容,反而非常平和地說:"我確實很喜愛蘭花,但我卻並不是為了要生氣才種植它的。



要知道,這世間的一切本來就處於經常性的變動之中,只有不執著於心愛的事物,也不執著於萬物的變動,在難以割捨的時候做到能夠割捨,如此才能活得自在平靜啊!"

其實生活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候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抱有太多的執念,往往在得不到的時候令人感到難過,其實想想人生短短數十載,無論怎樣,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了,尤其是女人。
朋友小美和男友在一起四年,一次偶然,發現對方出軌。小美找到那個女生的聯繫方式,兩個人大吵,之後當她與男友對峙時,男友直接提出分手,跟那個女生在一起了。小美沒有哭鬧糾纏,別人問她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放下。

小美回答:這段感情,錯不在我,即使重來一萬次,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我已經為這段感情付出了全部努力,問心無愧。現在,我已經可以坦坦蕩蕩去愛別人。
女人,你一定要變成那個自帶光芒的人,拿得起,放得下。“女人,一定要活得自尊自愛,不能為了愛情失去自我。一個男人,你愛他,他就是天上的月亮,手裡的杯子,可以供著他,也可以捧著他。但是不愛了,請問你是哪位?鬆手就是玻璃渣子!”



所以,女人,餘生做最好的自己,認真對待每一份遇見,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也不要刻意去討好任何一份冷漠,把真心真情託付給值得付出之人,懂得拿得起方得下,不必過於執著,要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真正美好的女人,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有自己的追求和想法,有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因為她明內這些追求和事物能夠讓自己的生命鮮活起來,但同時,卻也不執著其中, 因為萬事萬物皆在變化之中,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是能夠執著的。

如果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這樣去想,並且對生活抱以如此心態,那麼不論是戀情失敗,還是事業受阻,我們都不會陷人憤怒苦惱的境地中,因此也就不會做出咒駡、抱怨、生氣等不夠美好的舉動。
當我們的身上深深地體現出能夠吸引他人的美好品質和能量時,自然就會有美好的人和事聚集到我們身邊。我們帶著怎樣的品質和能量,就會吸引來怎樣的人和事。因此,如果想知道自己人生未來的際遇是否美好,那就要觀察一下當下自己的內心是否足夠美好。



讓心靈保持著開放而覺醒的狀態,要發現到生活中的美好, 卻並不執著於其中。要堅信,你若美好,清風自來;你若萬丈光芒,一切的美好便會接踵而至!要知道,你自帶光芒的樣子,真的好美,只有這樣的美好,才配得起更美好的人生!人這輩子很短,拿得起,放得下,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尤其是女人。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