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要過著差不多的人生,還是精彩的人生!

差不多先生,過著差不多的人生,這到底是看破,還是得過且過,到底什麽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師父正坐在大樹下乘涼閉眼修行著,一禪一手伸直拿著小風扇,一手帶著經書跑了過去找師父:「師父師父,我的經書抄完了。」

「你看!」一禪開心的將經書地給師父,師父睜開眼接過。
師父專心看著:「一禪,你這裡面有幾個錯別字阿。」
「唉呀,就幾個錯別字,差不多不就行了。」一禪沒轉頭看向師父,覺得無所謂,繼續玩著風扇。



師父看了看闔上書,嘆氣:「又是差不,抄著差不多的經書,撞著差不多的鐘,又過了差不多的一天。」

一禪寺乎覺得師父嘮叨,這才看向師父:「師父,你太較真了!」



「世人都以為差不多是想得通、看得破,卻忘了這也是一種得過且過。」師父想讓一禪瞭解。
一禪激起好奇心:「哦?」

「讀著差不多的書,學了幾個差不多的道理,選擇了一個差不多的工作。」
一禪接住師父的話:「剃著一個差不多的光頭。」



師父摸了摸一禪的頭:「嫁了個差不多的丈夫,發了個差不多的誓言,過著差不多的生活。」
「看著差不多的落日。」師徒兩一來一往接著話,邊享受著山邊的太陽。
「過著...差不多的一生。」

日復一日的無奈生活,每天差不多的工作跟生活方式,令人發慌,毫無樂趣。
是否想要有不同的人生或著想放棄平淡去追尋夢想?是否覺得心有不甘?
雖然很平凡,但想超越一切,想讓人生過得更精彩、更有趣,那就放手一搏吧,至少你還沒出手前,都會一直這麼差不多,所以至少也不要讓自己後悔。

喜歡請分享出去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