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善良〞,不是別人可以欺負你的資本〝有個性〞是保護自己的利器

都說別欺負老實人,但是在職場中,老實人往往都會被欺負。被領導安排工作、加班,最後福利加薪不給;被同事要求幫忙,最後什麼好處都沒有。

為什麼老實人經常被欺負呢?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老實人被欺負的幾個原因吧!



1.濫好人
老實人因為老實,但凡同事請自己幫忙,都會一口答應下來。最後,別人知道但凡提了什麼要求,老實人都會答應而不會拒絕,於是事就都給老實人做。職場中的老實人,要學會拒絕,不要怕拒絕會得罪人。今天不拒絕,明天別人就會得寸進尺把你給壓死。

2.沒有主見
但凡別人說什麼,往往不太想爭論,怕與別人觀點相反會搞出矛盾,與就是變成別人說什麼,自己就是什麼。漸漸的自己變成別人的附庸,沒有自己的獨立觀點,無法堅持自己。職場中的老實人,要學會堅持自己,把自己所思所想表達出來,這並不是與別人產生矛盾,只是表達自己而已。



3.不懂反擊
老實人覺得如果因為一個玩笑就和別人鬧翻臉,會讓其他的同事覺得自己不合群。可是越是不反擊,別人就會越來越過分,直到別人覺得老實人沒有底線、沒有尊嚴。職場中的老實人,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尊嚴,告訴別人自己的底線是什麼。

4.不懂殘忍
職場即戰場,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殘酷世界。老實人在職場不懂得與同事爭搶利益,還對同事的各種手段百般忍讓,讓人覺得軟弱可欺,於是人人都來欺負老實人。職場很殘酷,老實人不去爭、不去搶,那麼最後就會被別人所吞食。



老實、善良是美德,但是這兩個美德在職場上會成為一個人很大的絆腳石,因為別人會認為你很好欺負。是時候暫時放下這兩項,武裝自己,學著聰明一點,職場即戰場,一些心計與手段是必要的,我們不用去設計別人,但一定要學會怎麼保護自己。

讓我們看看相關影片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