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死後閻王爺的審判,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因果的定律是逃不過的!

業因果報,種善因得善果,造惡業一定有惡報!佛家常講,“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因果的定律是決定逃不過的。五欲,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不能不要,心裡頭要淡一點,不要把它放在心上。迷惑顛倒的人,天天造作罪業,他自己不知道,所以貪睡也是墮地獄的因。地獄有很多種,他不是墮很深的地獄,他是墮一般小地獄。

靈魂沒有死 現在有很多人相信,人死了有輪回——人死不過是身體死了,靈魂沒有死,靈魂又去找一個身體去投胎。我們身體就好像我們穿的衣服一樣,靈魂就像我們自己本人一樣,衣服舊了,脫了,再換一件。所以這個身有生死,身命有生死,靈魂沒有生死。

靈魂將來再換一個身,換什麼身?如果這一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他那個身愈換愈莊嚴,福報愈來愈大;他得人身,來生決定比這一生幸福。更殊勝的他生天,他得天人身。天,在佛經裡面講得多,天有二十八層,一層比一層殊勝,福報一層比一層大。

如果他造作一切罪業,他換的身比這一生就差了,他變畜生、變餓鬼、墮地獄,愈換愈差。懂得這一個事實真相,接受這個說法,自自然然他會斷惡修善,他對於這一生的際遇就不重視了,重視來生。
我們世間人非常愚癡,對於這些事實真相完全不瞭解,才執著這一生當中的享受。現在這個社會,一般人為了滿足物質上的生活,不擇手段,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這是沒有智慧——縱然眼前得到一點小利,後果不堪設想!



財色名食睡 財色名食睡,佛在經上講“地獄五條根”,你要是對於五欲過分地貪著,很麻煩!五欲,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不能不要,心裡頭要淡一點,不要把它放在心上;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就離不開三途。

“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間不能缺少,要用什麼態度?對財物決定不起貪心,只求夠用就行。我們有多餘的,幫助別人,這是修福,修財佈施。修財佈施得財富果報,這樣我們的財永遠不會缺乏。累積財富是錯誤的,一定要懂得散財!

“色”,這個色是講男女之色,決定要控制!要懂得養精保元,身體才會健康、才會長壽,才會減少病苦、減少老苦。
“名”和財一樣,能染汙你的自性,所以名也不可以貪著。“食”,我們只求溫飽,決不貪求美食、決不能吃得過量,以免糟蹋了身體。



“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為什麼“睡”也是地獄之因?因為貪睡的人頭腦昏沉、不開智慧、迷惑顛倒。迷惑顛倒的人,天天造作罪業,他自己不知道,所以貪睡也是墮地獄的因。地獄有很多種,他不是墮很深的地獄,他是墮一般小地獄。

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我在香港的時候,有個同學告訴我一樁事情。他是公務員,有個小兒子六歲,很難教,很頑皮,常常頂撞父母。有一天,他從我們學會帶了一本有注解說明的《地獄變相圖》回去,放在書桌上。幾天之後,他發現這本書有人看過,從書本的樣子看出來,好像翻的遍數不少。結果他就問:“誰翻了這本書?”

他小兒子說他翻了,然後問他爸爸:“這裡頭講的是真的嗎?”他說是真的。從此以後小兒子就變乖了,就聽話了,不敢再頂撞父母了!
《地獄變相圖》沒有白畫,真起作用!過去舊社會裡面,城隍廟的閻王殿真起作用,這個約束人心。我們小時候,城隍廟還在,每年城隍廟總得去個好幾次,母親到城隍廟去燒香,實際上那是帶我們去接受因果教育。



我們看了閻王殿會問:那些人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父母就會告訴我們,這是造什麼樣的業,做什麼樣的壞事,將來死了以後受這個果報。看了之後,印象非常深刻,自自然然約束自己的言語行為,一生當中不敢作惡。現在的社會,大家迷信科學,把宗教看作迷信,城隍廟是迷信,不要了。人們不再相信因果,社會風氣變壞了,犯罪率大幅度地上升。

多年前我到香港講經,有個陳郎老居士,他是李嘉誠先生的顧問,他在香港很著名,常常來聽我講經。他是四川人,他告訴我,從前人相信因果、相信佛,寺廟很多;現在人不相信了,犯罪率上升了差不多十倍!

想想從前這些風俗習慣,對於維持社會安定,還是起一定的作用。現在人認為這個東西是迷信,不相信因果報應,他什麼壞事都敢做,不知道六道輪回的可怖!業因果報,如果諸位很冷靜地觀察,就在你的周邊、就在你的眼前。種善因得善果,造惡業一定有惡報!佛家常講,“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因果的定律是決定逃不過的。

 我們身體就好像我們穿的衣服一樣,靈魂就像我們自己本人一樣,所以這個身有生死,身命有生死,靈魂沒有生死。如果這一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他那個身愈換愈莊嚴,福報愈來愈大;他得人身,來生決定比這一生幸福。現在這個社會,一般人為了滿足物質上的生活,不擇手段,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這是沒有智慧——縱然眼前得到一點小利,後果不堪設想!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