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一個脾氣暴躁的父親,會給子女帶來6種災難,千萬別做這種父親!

相信,有很多家庭,都有一位脾氣暴躁的父親。暴躁的程度,深淺不一。淺一點的,問題不大;但脾氣非常暴躁的,問題就大了。廣大網友,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這樣的父親,估計也親眼看見過脾氣暴躁的家長。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中,相伴著暴躁的父親長大,這個家庭的子女,一定少不了以下6種災難:

一、子女長期生活在恐懼的陰影中。

看到過不少家庭,其子女,長期生活在恐懼的陰影中。這種恐懼,並非別人帶來的,而是自己脾氣暴躁的父親造成的。很多性情暴躁的父親,無意間,給子女們造成了莫大的恐懼和心理創傷;另有很多脾氣不好的父親,是明知自己的暴躁,給子女造成了恐懼的。而做子女的,從小到大,恐懼的陰影一直都如影隨形,努力地掙扎過,想擺脫,卻也無法擺脫掉。

二、子女的性格會變得壓抑而扭曲。

從小就在父親的暴躁脾氣中接受洗禮,害怕也好,恐懼也好,都是自己無法選擇和擺脫的,只能接受、忍受和憋著過。但長期的接受、忍受和憋悶,極容易使人的性格過於壓抑,壓抑到一定程度時,很難說不會扭曲、變形,給子女的人格造成極大的傷害。人格一旦受傷到畸形發展後,子女的人生走向,極可能就會滑向怪異性格的深淵,最終毀滅了他們。



三、子女會對日後的婚姻心懷恐懼。

因為父親脾氣暴躁,不但讓子女膽戰心驚,也讓母親唯唯諾諾,一家人少有和諧與清靜,多有恐懼和不滿,雖怨聲載道,卻又不能隨時表達和喧洩,切身的感受是,家庭沒有溫暖,更無幸福可言。延伸開來,就是這樣的家庭和婚姻,並沒有多大的存在價值,傷害的不止是婚姻,而是被這場婚姻捲入的所有人。因此,子女對婚姻生成的恐懼心裡,很難說沒有。

四、子女會不想回到這樣的壞家中。

子女會對家庭失去感情,甚至會害怕回到這樣的家庭,也就是平時說的“有家不想回”,不想看到父親大喊大罵、大吼大叫。他們對這個家,除了恐懼的記憶外,很難找到溫馨的感覺。一個沒有溫馨的家庭,誰都不想回去,只會認定,這是一個“壞”家,給自己帶來的只有無窮的恐懼和傷害。因此,子女注定會越來越不想回家,而是想著遠走高飛和逃離。



五、子女會對這個家庭及其成員冷漠。

由於長期生活在不正常的環境中,長期經常著父親的暴躁發怒,慢慢地,除了不做聲,除了忍受,似乎別無他法。忍受久了,忍受夠了,也就變得麻木了。麻木的時間長了,也就逐漸變得深度冷漠。這種冷漠,是愛莫能助的冷漠,是自己長期經歷著,並親眼看著家庭成員,忍受著父親的暴躁,極其無能為力的表現。因而,直接造成的,是今後的人性冷漠。

六、子女會痛恨自己有這樣的父親。

以上種種表現,最終的怨恨指向,必定是自己的父親。做子女的,從小生活在這環境中,日積月累,不可避免會恨自己有這樣的父親。當然,恨歸恨,恨的表達形式也多樣。畢竟有血緣關係,畢竟是親生父親,走極端的人極少,但普遍的情況是,不喜歡自己的父親,沒有感情。長大了,可以離開時,就會不帶有任何留戀地,匆匆離開,離開這個傷心透頂的家庭。



因此,在這裡,要急切地呼籲,脾氣暴躁的家長們,請一定要好好地克制自己的暴脾氣。如果克制不了,也一定不要當著孩子的面,暴躁開來。因為,在家裡,你暴躁的脾氣,受傷的,不是你自己和夫妻倆,而是自己的子女。你們的路走了很長了,但子女的路還剛開始,而且,還有一輩子。這一輩子,幸福與否,或許會與你的暴躁,有著極大的關係。因此,如果你不想毀掉孩子,那就一定要三思,再三思!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