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在單親家庭長大,恨了爸爸三十多年,三十多年後我才哭著喊了一聲爸!

 

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不用別人說,自己都覺得自己性格有點古怪,我不合群,從小喜歡一個人玩,上學時唯一寫過一篇被老師給了高分的作文,是寫我的媽媽,老師讓我大膽的念給全班同學聽,我居然自己念著念著就哭了!以前我不喜歡我爸,覺得他對我不好,動不動就發脾氣,尤其酒喝多了就愛訓斥我,長大後才知道我媽改嫁了,嫌我爸沒能耐,還沒好脾氣!我又覺得他確實沒能耐,確實還沒好脾氣!我從來都管他叫老劉,就是不叫爸!但不知道咋回事,他倒不生氣。

我爸一輩子打工,是個泥瓦匠,打工都屬於“小工子”,別人掙三百他掙一百,以前離不開我們那個破家,兩間平房的小院兒,後來必是得供我上大學?出來打工了!我念的也就是普通大專,三年也沒好好學,淨玩了,畢業後到了北京找工作,異想天開發家致富,覺得自己能有所造就,結果艱難的活了幾年,回了老家。第一次談戀愛,覺得對象挺好的,那時候就喜歡長得帥的,對我也不賴,也沒管他家啥樣,認為那是愛情!就執意要嫁!



把他帶回家,我爸親手做了一桌子飯菜,可一上來就問:你家是哪兒的?你爸媽是乾啥的?你做什麼工作的?你多大了?對象知道咋回事,不敢大聲說話,我爸聽了馬上變了臉!整頓飯沒說話,吃完飯他掏出二百塊錢路費給我對像說:你還是跟我閨女斷了吧!你們家離得太遠,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家在哪兒,就算我知道了,我答應你們結婚了,你對我閨女不好了我怎麼辦?我就這麼一個閨女,她嫁那麼遠將來誰給我養老?這事兒,我堅決不答應!​

那會兒我覺得他心真狠!為了自個兒就生生斷我的感情!這叫什麼爹啊!我跟他吵了一架,然後就走了!一年多也沒回去……幾年後我結婚時,我爸又跟人家“談判”,就跟賣閨女似的,要他家買房,還要六萬彩禮錢,他家顯得很為難,他也早跟我說了,房子等以後再買,讓我給他五年時間。我倒是無所謂,可我爸不干!就像個極其現實的現實主義者一樣,非得要房子,還要六萬塊錢!回到家我氣得跟他吵,我說你拿我當什麼了?拿我當過親閨女看嗎?



你自己沒能耐,媳婦都跑了,你就非得拿我出氣嗎?我嫁給他心甘情願,又不是衝著他家有多少錢!就算住窩棚我也心甘情願,你這個閨女難道在你眼裡就只值六萬塊錢嗎?他喝著廉價白酒,一杯接一杯,瞥了我一眼拍著桌子大聲吼了一句:你懂個屁!我說不行就不行!不拿六萬塊錢,不買房子,就不嫁!我養你這麼大白養啦?如他所願,結婚時這些婆家都準備了!在我家辦完婚禮後,他把六萬塊錢給了我。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第二天我們要走了,我突然有點不捨得這個家了,我們剛要走,他突然又把我叫住,打開我們家那個用了幾十年的衣櫃,他從裡面翻出一個包來,拿出一沓錢塞給我,他說:這是昨天收的份子錢,你都拿去用吧!你們倆以後好好過日子,踏實過日子,千萬別因為一點小事就過不去!
沒想到這才過了第五個年頭,我們倆就離婚了!離婚時我說我什麼都不要,唯獨我兒子得跟著我,回到家,我爸卻跟我說這種話:你要這個兒子有什麼好?你有能力養嗎?你知道你這輩子得付出多少嗎?



我氣得嚷他:難道你想讓我變成我媽那種人?你也真夠心狠的!他沉默了,再沒說一句話……現在我帶著兒子在市裡生活,很辛苦!我爸以前在別的地方打工,這幾年不知道為什麼,他也來市裡打工了,前幾天他又來看我了,給我拿了一萬塊錢,我死活不肯要,他死活塞到我手裡,他又急了說:你給我拿著!我又不是為了你!我為了我外孫子!我手裡拿著那筆錢,站著……他也站了一會轉身說要走,我說吃完飯再走吧?他說:不了,還得回工地去!

我看了看他佝僂的身子,斑白的頭髮……我都三十五歲了!他今年六十幾了?他走出門,我突然再也忍不住追了出去,喊了一聲:爸!他猛地回過頭來看著我,我摀著臉,眼淚卻還是刷刷地流了出來……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