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天天哥們義氣的朋友一分不借我,幾年沒見的朋友直接拿出三萬塊錢!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沒事兒時覺得身邊的朋友都是好朋友,有事了才能看清一些人的面目。我家日子過得本來挺好,我結婚後繼承了父母的生意,小日子過得還算很不錯,買了一輛十多萬的小車,平時閒著就和朋友吃飯喝酒聊天,或者出去旅遊。我常來往的朋友有那麼幾個,有的是生意夥伴,有的是上學時結下的友誼。尤其是我高中的那一撥同學,一晃這都多少年過去了,我們一宿舍的幾個還有聯繫,每年都會聚一聚。

前兩年這些朋友經常隔三差五給我打電話,或者來找我吃頓飯,或者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我都盡心盡力,不敢怠慢。我們家有片葡萄園,年年葡萄熟了,這幾位好哥們就都來摘一兩箱葡萄,要是別人肯定得收錢啊,可我一次都沒算過帳,全是白拿。有個叫阿華的朋友,就在我們鄰縣,他家條件不錯,也是做生意的,阿華去年還帶了幾個他的朋友來我家玩了幾天,他們摘的葡萄我也都打折算的。而阿華,吃住玩的錢我仍然一分沒收。



按說處到這份上,就應該算是很不錯的朋友了吧?去年年底家裡出了點事,我急需要錢,便找這些朋友借,一個個電話打出去,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各個都開始哭窮,還有一個朋友,我跟他說了家裡的情況後問他借錢,他一開始還說有,可隨後就突然打電話打不通了!真是讓我寒心!以前哥們長哥們短的,以前每聚到一起吃飯喝酒,都會說:哥們,有難處了給我打電話啊!我一定能幫就幫!以前都各吹各的牛,以前吃你花你,拿你當朋友,可現在……

我又換位思考,可能是大家真得有難處吧,但阿華應該手裡有錢,他家情況我實在了解,城裡有房,開著一輛二十多萬的車。而且阿華是個看起來很實在的人。我給他打過去,問:華哥,你能藉我兩萬塊錢嗎?明年就還你。可是阿華聽了突然就變了腔調說道:哎呦,我可沒有啊!前幾天剛給一個朋友拿了十萬!我現在連粥都喝不起啦!我還不死心,問他:那一萬有嗎?阿華冷冷的回了倆字:沒有!這都是什麼人吶,我瞬間就氣炸了,可那會又沒有功夫體會這些,我還得找借啊!​



翻看通訊錄,突然想起了從小玩到大的倆兄弟,可是我們都已經有好幾年沒聯繫了,他們又都不在家,能藉我嗎?糾結了半天,晚上我還是給他們打了電話,一個朋友接了,竟像以前一樣熟悉親切,雖然沒有過多客套話。聊了一會我說借錢,他沉靜了幾秒,然後說了一嘴:我給你拿兩萬吧……朋友說不用我急著還,掛了電話他又打過來了,跟我解釋了半天,說自己家甚麼什麼情況,也只能拿兩萬給我……他還怕我嫌少呢,但我已經感激不盡了,我連連道謝。

另一個朋友,更是以前天天在一塊兒的,我打過去,他聽了直接跟我說了一句:帳號給我,給你轉一萬過去,多了沒有了!這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人到難時有人接濟,最容易深受感觸,但這一件事又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也改變了我對朋友的理解,像阿華那樣的,居然這樣現實冷漠,變臉比變天還快!像發小這樣的,即使好久沒聯繫,還能如此待我!有一些憤憤,但更多還是感動,​​我想,以後阿華們也別再指望我幫他們什麼,還拿我當傻子看?



但像發小這般朋友,我真該主動多跟他們聯繫來往,他們有事了,我也必須得盡心竭力。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