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他是最盡心盡責的人,「員工卻不領情,只因犯了這個綜合症!」

因為部門經理辭職,業務能手張華被火速提拔上位。新官上任三把火,張華轟轟烈烈地幹了半年,結果不但沒有展翅高飛,還差點被下屬轟出大門。張華非常苦惱,來諮詢職場醫生。職場醫生不用號脈,就知道張華犯了過度管理綜合症。
 

張華的主要癥狀:對下屬管理盜汗乏力,下屬委屈,自己無奈;對業績腎虛不振,欲速不達,渾身無力。張華的主要病因:對工作高度負責,追求完美;對下屬要求標準高,以身作則。結果是下屬累,自己更累,團隊整體業績遲遲攻不上山頭。職場醫生給張華開了三副中藥:




一.是見物見人,用人所長

張華長期搞技術,當上領導後,還是技術思維,只關注工作質量,不關注人的潛能。國內企業都有一套人才評價體系,脫胎於醫生對病人的問診。醫生關注的是病人的毛病,而不是病人的優點。所以,許多上司管理下屬時,仍習慣於用醫生思維,只見缺點,不見優點。




二.是不要用自己的尺子量所有人

張華對下屬高標準嚴要求,卻難以驅動團隊向前,埋怨下屬不給力,其實病因在自己。張華用自己對自己的標準,要求所有下屬,那不是自討苦吃嗎?十個手指頭還不一般長呢,何況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員工呢。張華首先要把自己思維水平與團隊調整到一個頻道上,與群體同頻共振,才能產生思想認識的合力。






 


 

 



三.是學會彈鋼琴

張華是一位工作狂,事事追求極致,處處追求完美,以為所有員工都能達到他這個境界,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但許多員工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到盡心盡責,所以這就是張華的期望值與員工現實狀態的差距。作為上司,對待下屬,對待工作,就像彈鋼琴,十個手指頭有輕有重,才能彈出美妙的音樂。












讓生活簡簡單單!握住一縷陽光的時候​,便有了陽光般的心態! 知足、感恩、達觀,繁華塵世裡! 享受家常的溫暖,憧憬平實的夢想! 自由自在,真實坦然!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置之不理,傳遞出去,你就是幸福的人! 我是eva小編,祝你平安喜樂!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