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二戰時,日本軍醫為了節省成本,竟然給傷員打「空氣針」!

這張照片在國際上十分有名,照片上的故事產生在1945年3月16日,慘烈的硫磺島戰爭後,一位美軍水兵陸戰隊的兵士發現了一位奄奄一息的日本兵。因為害怕日本士兵會展開自殺式襲擊,不敢離的太近。最後為這位士兵點了一支香菸,日本兵沒抽幾口就去世了,縱然二戰中的日本不值得同情,但這張照片卻揭示出了人性的一面。

在戰爭中,一般雙方停火以後,都是搶救己方傷員的好機會。可是日本人傷病,在戰場上等來的卻不是來自同胞的救助,而是所謂的醫療兵給他們點上一支香菸,在戰場上聊天。等到下次交火之前,他們立即抽出搶,將傷員就地處決了。


其實,多麼的例子還有很多,在日軍一切的戰爭中都存在這一現象。二戰中日軍處理戰俘的手段差不多也就這幾種:第一,丟下傷兵,讓他們自生自滅。這被丟棄的人要麼拉手雷跟清除疆場的仇敵玉石俱焚,要麼就做了戰俘。第二,專門組織人去殺光傷員。起先,傷員還能「享用」槍決(疾苦對比小),後來為了省槍彈,日軍乾脆用刀中斷他們的生命。為了防止傷兵的臨死反抗,還會安排一個裝備著武器的人在旁邊監督。



 

戰後根據日軍兵士回想,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大概就是以下幾點:首當其衝的是為了降低救治傷兵的戰爭物資消費;其次,日軍高層覺得多麼做,可以有效地避免敵軍從傷員口中套出軍事秘密。當然,日軍也不是一看到兵士受傷就丟棄非論,有些受傷看上去對比輕的兵士會被救回。不過,這些人里的一部分命運也異常悲慘。二戰時的日軍是有軍醫的,不過,這些軍醫好事沒幹多少,倒是做了很多喪盡天良的壞事,比如人體實驗等。

所以,他們有的是殺人手段。在一些戰爭吃緊,或是註定掉落敗時,就算曾取獲救助的傷員此時也會再次成為「承擔」。而軍醫則擔負中斷這些人的生命,最常常利用的辦法就是打空氣針。有的人或許不知道「空氣針」為什麼能殺人,這是因為在大量空氣進入血管時,因為心臟搏動,空氣和心腔內的血液稠濁構成大量血沫。在心臟收縮時,這些血沫沒法被排出,阻塞肺動脈,招致心率變低,最終可以導致死亡。所以,空氣針是一種殘暴的殺人手段。



 

為了降低戰爭的成本,就不過自己士兵的死活,甚至是向他們伸出了屠刀。這不得不讓人對這個國家的變態感到驚悚!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katy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努力不放棄並分享這篇「二戰時,日本軍醫為了節省成本,竟然給傷員打「空氣針」!」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kknews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