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50歲後,必須堅守六大防線!記住不要踏過心裡的那條防線!看完受益無窮!

不同的階段,人有不同的防線。

防線是一個做人做事重要的分界點。在防線內,可以吃點虧讓點步,可以計較點任性點,但是一旦超過這個防線,就要加以注意,堅決防守。

破則虧,傷的是自己。不破則滿,受益的是自己。中老年人必須堅守的防線,百萬人收藏,趕緊看看!

第一道防線體檢不能忘,健康才是寶

50歲後,才明白人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防線就是身體!任何傷害身體的事情不要做,謹慎做。

等我們進入50歲大關後,身體機能開始減退,這是自然規律,無可逃避。因此,建議將體檢頻率增加到每半年一次,以便及時了解身體狀態。

同時,體檢結果要保存好,以便和下次結果做對照,也可在需要治療時給醫生做參考。

第二道防線趁著身體硬朗,每年至少旅行一次

50歲後,才明白人要走出去,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

退休後最忌諱的就是“宅”!只有不斷的融入社會,才能遠離子女在外的孤獨寂寞感。和老友聊天,和老伴散步,還可以定個旅行計劃,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陶冶心情。去世界各地看看不同的風情,漲漲見識。



走得遠,見得多,越理解人生的意義,越懂得存在的理由。

第三道防線“吃虧是福”,但總吃虧是禍

50歲後,才明白給予是福。與人為善,是待人的至高境界。但是善不是無條件,得有自己的底線。

愛占小便宜,總會失去大機會。心眼越小,得到的其實更少。人過50歲,要有一顆包容的心。

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對陌生人也和顏悅色,為別人多考慮一點,化解的怨悶,得到的是豁達。

但是包容也有防線,總對你刻薄的,總是借錢不還的,總是一次次傷害你的,別在他們身上一次次吃虧,有防備之心,才不至於受傷。

第四道防線平安是福,平淡是真

50歲後,才明白,無災是大款,無病是神仙,年輕時期盼轟轟烈烈的人生,人老了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最幸福。

對人對事,除了逃不掉的天災人禍,有一道防線叫“不要破壞現在平淡的生活。”



有人求助幫忙,能則幫,不能也不要勉強。

名利權勢,到了這個年紀都是浮雲,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才是人生幸事。

生活就是平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總是製造爭端,破壞的是家庭,傷的是人情。

第五道防線子女、親人、老伴,注意適可而止

50歲以後才明白:要真誠感謝守候你一生的人,因為他們永遠是你港灣。但是距離要適度,關心要適度,別越線就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子女血濃於水,也不能事事都要介入。給彼此一些空間,感情更親密。

老伴相濡以沫,也不能隨心對待,開心笑臉相迎,不開心則冷眼。任何時候,記得對方的好,珍惜彼此,才有長久而恩愛的婚姻。

親人朋友,關係再好,也不能不分你我。感情是相互的,關鍵時刻不能糊塗。

第六道防線學會自愛,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50歲後,才明白,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



年紀越大,時間仿佛過得越快,越要珍惜。過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怎麼快樂怎麼過,怎麼幸福怎麼活!

你哭,沒人理解,日子還是照舊。你悲,別人不會安慰,時間還是再走!生活是自己把握的,有滋有味還是傷春秋悲,就看你能不能學會取悅自己,愛惜自己。

有自己的防線,才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可做,哪些事情謹慎做!50歲後,嚴守這六大防線,守護的是健康,改變的是心境,收獲的是快樂,感悟的是人生!

嚴守防線,送給大家一首長壽幸福歌

糊里糊塗者—長壽

自然入睡者—長壽

腹中食少者—長壽

心中事少者—長壽

浪漫樂觀者—長壽

堿性身體者—長壽

老來微瘦者—長壽

饒人百忍者—長壽

胸懷寬闊者—長壽

順其自然者—長壽

知足常樂者—長壽

少思寡欲者—長壽

凡腰帶短者—長壽

50歲後,心里一定要有一面明鏡!什麼是對自己好,什麼對自己不好?有可為有可不為,記住不要踏過心里的那條防線!

我們人生的下半場,才剛剛開始!只要真心去面對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

別等到痛苦來臨才發現沒有設置防線!你的防線是什麼?分享給朋友們一起看看吧!

{DM_AfterContent}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