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一段路走累了,就停下來看看,換條路再走!

我們常常會迷失,有時站在人潮湧動,車水馬龍的街頭,就不知該往哪裡去,浮躁的空虛襲擊脆弱的我們。
累,那是一種說不出滋味的累。體力勞動時,身體累了休息一下很快就能恢復,就是累極了睡一覺也會沒事了,而現代人的累卻是心累,說不清道不明,到了這個地步就很難再恢復往日輕鬆悠閒的快活了。

突然想起一句大概流傳甚廣的話,「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從心裡有些不認同,常聽大人說現在的小孩子多幸福啊,不愁吃不愁穿,哪來那麼多煩惱,其實小孩子有小孩子的世界,他們也可以有自己的憂愁。人,都是會累的

我喜歡看小孩子吹那種很漂亮的肥皂泡。當無數或大或小的泡泡從那個小圓圈裡飄出來,一個,兩個,於是泡泡漫天飛揚。孩子們天使般的追逐著它們。
多麼美的畫面。四周吹起輕柔的風似乎是在為這一切伴奏。那一刻,看著這一切,我想我是幸福的。
然而泡泡擁有美麗,同時也短暫的生命。我留不住,誰也留不住。
只有無可奈何的看他們飛遠,遊蕩在空氣裡「啵」一聲輕輕的細微的聲響,結束了美麗,也結束生命。
像很多人世間的東西,只能眼睜睜目送其逝去。再追也只是無謂的疲憊。



其實我一直願意承認自己只是個孩子,只不過常常戴上了華麗的面具。
我有孩子的本質,只不過從不顯露。
我一直奢望能夠這樣笑啊笑啊就到了天荒地老。突然醒悟發現那是個那麼美的夢。
嘲笑自己愚蠢,卻又悲哀著我甚至連自己的生活都主宰不了。

我必須爭,必須去不知疲倦的追逐。否則所有的夢想到最後剩下的只有一層空空的殼。漸漸的習慣成了自然。
不知該高興還是失落。不過我想我還是我,並沒有改變什麼—從來沒有。
我還是擁有自己的思想,保留了足夠的空間,這樣就夠了。
這個城市,承載著太多人的夢想。走到哪裡都感受到擁擠,連空氣都變的污濁。
每個人為了負擔自己的那份夢想和生命都必須付出代價。
不管面對著什麼,我從來倔強的不肯認輸。偽裝笑臉,偽裝堅強。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改變方向。
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糾結於心,那就選擇放下。
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
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

我們每個人,都背負著各種各樣責任,在艱難前行。它也許是我們的學習,也許是我們的工作,也許是我們的感情。
但是,正是這些責任和義務,構成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理由和價值
所以,請不要埋怨學習的繁重,工作的勞苦,感情的負擔。
因為真正的快樂,是奮戰後的結果,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我們也就體會不到,酣暢淋漓的快樂!
遇人不淑了,就果斷離開不回頭!生活遇到瓶頸了,就拐個彎繼續往前走!
記住,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認同就分享給身邊朋友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