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為人處世,時刻記住這4句話,快來看看吧!

虎行似病,鷹立如睡,凡是強者都會處處展露自己,都會用一種低調的手段來偽裝自己。在我們為人處世的時候,下面這四句話需要我們牢記的。
聰明是好事,可別太聰明
有人曾問聰明和智慧的區別是什麼?答:聰明是生存能力的體現,而智慧是生存境界的體現。

一個人聰明過了度往往變成了「小聰明」。
凡事喜歡找竅門,喜歡走捷徑。「小聰明」常常會讓人盲目自信,忘乎所以。聰明人靠耳朵、靠眼睛,所以稱之為耳聰目明;而智者靠心靈,所以叫做慧由心生。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雄鷹站立著的樣子好像是睡著了,老虎行走時懶散無力仿佛生了大病。
我們往往會在萬物的身上學到做人的智慧。不要讓自己太過於鋒芒,不僅對他人是一種尊重,更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過於炫耀自己的才華,就會壓制他人的表現空間,照亮他人的缺點,損害他人的利益。
一個人底牌翻的越快,輸的容易越徹底。學會適當的示弱才是真正的強大。

羡慕可以,但別嫉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質,看到他人的風光和成就,不必過於眼紅嫉妒。每一個小貓都有一顆想要成為老虎的心。
羡慕能夠激發出你學習超越的欲望 ,而嫉妒卻會滋養你仇恨痛苦的種子,無論對於當前的狀態還是未來的發展,都是有害無益的。



菩薩心腸,金剛手段
與人為善要分人,禮貌謙讓要分事。對於那些想要利用你善良的人,讓他小小得逞一次就好,不要給他第二次機會。
要讓對方知道:得寸進尺,要懂得適可而止;肆意妄為,也要認清自己是誰。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