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撫養了棄嬰十六年,養父病重養子卻和有錢生母相認,隔天養父知真相痛哭!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撫養了棄嬰十六年,養父病重養子卻和有錢生母相認,隔天養父知真相痛哭!吧!讓我們來看看!

早已過了放學時間,可小偉還沒有回來,大山坐在門口,眼睛死死盯著巷口,心裡七上八下,這孩子該不會是真去找她了吧,大山想到這,頓時像一隻洩了氣的皮球,連眼神都黯淡了下來。小偉不是大山的親兒子,22年前,大山迎來了人生中一大喜事,娶親,原以為要不了多長時間,他會像村里其他男人一樣,抱上大胖小子,可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媳婦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媳婦是個賢惠的女人,她明白大山的心思,無數次提出要離開,可在大山心裡,他認為媳婦是天底下最好的女人。

他雖然渴望能有個屬於自己的孩子,但6年的朝夕相對,早日大山心裡容不下別人,大山想,既然命中無子,我認了。哪知道天無絕人之路,16年前的一個冬天,那年天氣奇冷無比,天剛擦黑,大山和媳婦上床焐被窩,兩人熄了燈在黑暗中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突然媳婦打斷了大山的話:“山,你聽,門外有孩子在哭。”大山以為媳婦是想孩子想瘋了,大半夜的誰家孩子還在外面轉悠,媳婦不理會大山,一骨碌從床上跳下來,套著棉襖打開大門。



果真,門外躺著一個襁褓嬰兒,小臉都凍得發紫,媳婦趕緊把棄嬰塞進懷裡,用體溫溫暖他。說來也怪,嬰兒剛被媳婦抱進懷裡,竟然止住哭,露出了笑容,這把旁邊的大山看的一愣一愣,對於這個從天而降的孩子,大山認為這是上天的賞賜,既然老天願意成全他的心願,他想那就好好接受,大山給兒子取名天賜,自從有了兒子,這個家更加完美,小小的院子裡,整日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山以為送孩子的人家會留下信物,可是翻遍了,除了天賜身上穿的那套衣服和包裹的襁褓。

實在找不到只言片語,大山心定了,他想,看來這戶人家一定是遇到過不去的坎,不管對方會不會來認兒子,他都會好好對待天賜,等他長大了再告訴他身世。對於大山家裡這個突然出現的孩子,村里人心裡都明白,大山夫妻在村里人緣好,遇到誰家有困難都會出手相助,所以大家從不說破天賜的身世,天賜的童年和其他孩子無異,盡情享受父母的疼愛。轉眼16年過去了,天賜從一個嬰兒長成了一米八的帥小伙,天賜身上繼承了父母的優良品質,接人待物彬彬有禮,很受村里人的誇獎。



眼看天賜要上高中,大山想多掙點錢,就跟著村里人外出打工,沒想到錢沒有掙到,人卻生了重病。天賜知道父親治病需要花一大筆錢,但家裡經濟條件他是知道了,根本承擔不了,天賜準備退學打工,大山不同意,那天父子二人又在為退學的事發生爭執,家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來人是天賜的生母,一位看上去特別有錢的中年婦女,她一進門就盯著天賜看,然後喊:“我的兒啊!”全家人被來人的舉動嚇了一跳,中年婦女情緒穩定下來告訴大家。

16年前,她因為未婚先孕,生下兒子後只能選擇遺棄,她打聽到大山沒有孩子,知道兒子有這樣的養父母,不會受罪,所以才會放心把孩子放在門口,那天晚上她躲在暗處,直到親眼見到大山媳婦把孩子抱回去,她才哭著走了,如今她有錢了,想認回自己的兒子。那天晚上,大山和媳婦考慮了一晚上,既然親生母親找上門,他們決定尊重天賜的意願,第二天大山把天賜喊到床前,讓他自己做決定,沒想到天賜不假思索的說,願意和有錢生母相認。



天賜爽快的決定,讓大山心裡一陣疼,不過他也想通了,天賜生母有錢,天賜跟了她,以後不管是對學業還是事業都有幫助,只要能看到天賜幸福,大山和妻子也就釋然了,只是大山有一點挺傷心,自從天賜和生母聯繫後,回來的一天比一天晚,大山心想,這孩子估計就快離開他們了。第二天,大山和往常一樣,看著天賜消失在巷口,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後,天賜又一路小跑回來了,天賜把手中的書包往大山手裡一塞:“爸,咱有錢看病了!”

原來天賜之所以接受生母,是為了籌錢給大山治病,他對大山說:養育之恩大於天,今後不管他在哪,一顆心都是留在這個家,等他自己有能力賺錢了,會好好孝順大山夫婦,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經典成功案例分享並分享這篇「撫養了棄嬰十六年,養父病重養子卻和有錢生母相認,隔天養父知真相痛哭!」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