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世界上最貴的一場戰爭,150萬人,只打了40天,損失將近3萬億!

大家好,我是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世界上最貴的一場戰爭,150萬人,只打了40天,損失將近3萬億!吧!

 

從世界歷史來看,人類戰爭從來就沒有中斷過,甚至二戰後還發生了十幾次的戰爭,如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巴拿馬戰爭、阿富汗戰爭等等。但是要論損失最大,規模最大的,還是下面這場戰爭,150萬兵力廝殺,打了40天,損失28000億,一個強國被打廢。

(source: myhealth911)

 



 

這場戰爭就是二戰後著名的海灣戰爭。我們先來看看海灣戰爭的規模,海灣戰爭,以美國、英國、法國、沙特等為首的聯合國軍,總共有66萬人參戰,而伊拉克方面則集中了86萬人,兩方的兵力總數152萬,可以說是二戰後,規模最大的戰爭。同時這場戰爭持續時間特別短,從1991年1月17打到1991年2月28,只有40天時間,但是造成的損失卻是很大的。

(source: myhealth911)

 



 

從人員傷亡來看,在40天時間裡面,伊拉克損失軍隊15萬,而且基本都是精銳的共和國衛隊。而聯軍損失222人,只有27人是被伊拉克打死,屬於誤傷,也就是說伊拉克戰爭的傷亡比例,那也是前所未有的。從經濟損失來看,伊拉克基本被炸的稀巴爛,損失2萬億人民幣,而美國等聯軍,消耗4000億,科威特因為薩達姆的大火損失4000億,總數可能高達3萬億。那個年代可是1991年啊,這個數字可是天文數字。

而且此戰也徹底將伊拉克打殘,伊拉克戰前那是擁有120萬常備軍,14萬共和國衛隊的軍事強國,而且經濟實力在中東也是數一數二,曾幾何時薩達姆宣稱伊拉克世界第三,在兩伊戰爭打了8年,都沒有落下方,可以說實力強悍。

(source: myhealth911)



 

 

但是戰後,伊拉克經濟遭受重創,精銳軍隊損失殆盡,最為關鍵的是,此戰後,伊拉克被聯合國封鎖制裁了10多年,本身極度削弱的國力進一步衰竭。最後美國才敢在2003年發動伊拉克之戰,將伊拉克徹底摧毀,而且還活捉中東雄獅薩達姆。從此伊拉克這個中東強國走下神壇,成為一個四分五裂的小國。

(source: myhealth911)

 

最後請分享給大家,說說看你的想法吧!讓我們再會!我是Choco小編。我們下次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