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中國史上最狂的假和尚,令武則天欲罷不能,天天晚上睡龍榻!

知道歷史的人都知道武則天荒淫無度,《舊唐書》中記載的較為有名的武則天的面首(男寵)有薛懷義、張易之、張昌宗、沈南等,他們都是相貌英俊、體格健壯的男人,能夠滿足武則天的慾望。

中國歷史上最牛逼的假和尚,令武則天欲罷不能,天天晚上睡龍榻

(source: toutiao)

 

武則天

武則天的男寵數量很多,為了加強對他們的管理,公元698年,武則天成立了控鶴監。公元700年初,她又將控鶴監改為奉震府,由張易之、張昌宗二兄弟管理,儼然成為歷代皇帝的“三宮六院”,張氏兄弟就像是東西宮的“皇后”、 “貴妃”,成為武則天“妃嬪”的總管。



中國歷史上最牛逼的假和尚,令武則天欲罷不能,天天晚上睡龍榻

(source: toutiao)

 

武則天

那麼武則天的第一個面首是誰呢?他是一個和尚。



薛懷義原名馮小寶,本來是在洛陽城市井之中靠賣野藥為生的小貨郎,馮小寶身體結實​​魁梧,又能說會道,被一家豪宅的侍女看上了,成了侍女的情人。這個侍女的主人便是宗室謀反案之後為了保命,主動要求當武則天女兒的千金公主。這個侍女偷偷把馮小寶領到公主府幽會,不小心被千金公主發現了。千金公主起初自然是勃然大怒,但是看看跪在地上的馮小寶一表人才,千金公主也就原諒了他,不僅沒有懲罰他,還把他留用了。

由於千金公主當時正在努力討好武則天,於是又親自為他沐浴更衣,留待數日,把馮小寶獻給寡居多年的武則天。武則天召見,喜小寶身強力壯,體貌魁偉,因留其於宮中私通。為避免外人察知,便於出入宮禁,乃讓小寶削髮為僧。又令改姓薛,取名懷義,與太平公主丈夫薛紹為一族,並命薛紹認小寶為季父。從此,薛懷義引洛陽僧法明、處一等數人在宮內誦經。出入宮乘厩馬,以中官侍從,武氏諸王及朝官見之以禮相讓,稱其為薛師。

中國歷史上最牛逼的假和尚,令武則天欲罷不能,天天晚上睡龍榻

(source: toutiao)

 

然而,自古男人都是善變的動物,得寵後的薛懷義並不忠心於武則天,根據史書爆料,薛懷義在外麵包養了很多情婦,並且還生育了十幾個子女,在這些情人中,身份最大的那個女人不是別人,正是武則天的女兒太平公主。這樣說來,薛懷義竟然成了武則天母女共用的男寵。左右徘徊在兩個女人身邊的薛懷義,想盡一切伎倆,最終得到了武則天母女的信任,薛懷義愈發氣焰囂張,甚至驕橫傲慢至極,爭風吃醋的事情時有發生,他還藉機打壓武則天的其他男寵。直到後來,武則天對薛懷義產生厭惡情緒,再加之太平公主也時常勸告武則天,說薛懷義只是市井無賴之徒,根本不值得寵幸,否則會被千秋萬代譏笑的。最終薛懷義落得個“亂棍打死”的下場,不僅如此,武則天還命人將薛懷義屍體送到白馬寺,燒成灰燼,和在泥裡建造佛塔。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經典成功案例分享並分享這篇「中國史上最狂的假和尚,令武則天欲罷不能,天天晚上睡龍榻!」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