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古代嬪妃晚上是怎麼侍寢皇帝,皇帝又是如何選嬪妃的!

大家都會在古裝的電視劇中看到宮裡的嬪妃都是想要爭寵的,用盡辦法來侍寢皇帝,而在歷史上古代的嬪妃是怎樣侍寢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你知道古代嬪妃是如何侍寢皇帝的嗎?

(source: toutiao)


1,古代嬪妃第一次是怎麼侍奉皇上的

洗乾淨了抬進去,完事之後再抬出來。有專門的敬事房教導如何做,有利於受孕,工作時有太監在旁邊監督,一般來說嬪妃不能陪皇上過夜,據一些資料記載,在中國古代宮廷中,因為嬪妃太多,帝王為了決定自己某一夜的侍寢人選,,嬪妃為了從中博得皇帝的寵幸,也發生過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你知道古代嬪妃是如何侍寢皇帝的嗎?

(source: toutiao)


在唐朝開元年間,骰子作為一種賭具,曾在宮中被成為“媒人”。據說是皇帝不耐煩為挑選妃子侍寢而勞心費神,就讓嬪妃們自己鄭骰子來決定誰是侍寢者。風流天子李隆基還發明了一種“碟幸”法,即讓嬪妃們頭上插滿鮮花,然後將自己親自捉來的蝴蝶放飛,這只蝴蝶停在誰的頭上,誰就能得到皇帝大人的一夜之幸。除此之外還有“投錢賭寢”、“螢幸”、“香幸”法,花樣繁多,不一而足。

你知道古代嬪妃是如何侍寢皇帝的嗎?

(source: toutiao)


 

2、古代嬪妃為皇帝侍寢的過程

古代嬪妃侍寢程序較為複雜,每日晚餐完畢,總管太監就奉上一個大銀盤,裡面盛了幾十塊綠牌子,每塊牌子上都寫著一個妃子的名字。這天,皇帝若沒有性慾,便說聲“去”,有點意思,則捏出一塊牌子,翻過來,背面朝上,再放進盤子裡。總管記住這塊牌子,出來後交給手下,一名專門背妃子進寢宮並一直送到龍床上的太監。屆時,皇帝睡覺了,將被子蓋到裸關節處,腳露在外面,那太監先已在房中將妃子脫個精光隨即裹上大披風,將妃子放在床上。妃子則從暴露在外面的“龍爪”這頭匍匐鑽進大被,然後“與帝交焉”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katy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歷史文化文章很好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努力不放棄並分享這篇「古代嬪妃晚上是怎麼侍寢皇帝,皇帝又是如何選嬪妃的!」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