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川普再開砲、放狂言,批中國是匯率操縱「總冠軍」!

▼川普稱中國是匯率操縱總冠軍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路透專訪時稱,中國是匯率操縱的「總冠軍」(grand champions)


還表示邊境稅可為美國「帶來更多就業」「我肯定支持某種形式的邊境稅」「企業將返回美國,他們將在美國建廠,將創造大量就業,而且沒有稅」

 




而就在稍早,美國財長馬紐金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將利用財政部1年2次的匯率報告機會,來決定是否將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在4月15日報告出爐之前不會做出任何決定,暗示不急於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被陸媒形容為美國總統和財長相互打臉。


彭博昨日報導,川普揚言要對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如果成真,台灣恐怕苦不堪言,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報導指出,中美若爆發貿易戰,造成經濟衝擊,台灣將首當其衝。


台灣出口的商品有超過4成銷往中國。


中國的製造業機械零組件中,台灣的供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報導引用高盛(Goldman Sachs)說法指出,如果川普的貿易壁壘導致美國進口下降10%(約2400億美元、7.38兆台幣),相對於自身的經濟規模,台灣蒙受的衝擊料超過中國,這種情形會令台灣名目GDP(國內生產毛額)至少減少0.4個百分點;
 




不過,這項預估不包括其他因素,例如可能的貿易報復。出口佔台灣經濟規模3分之2,其中又以機械和電子產品為主。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報告指出,全球90%以上的主機板和筆電由台灣生產。因此,美國對中國課徵高關稅,台灣遭受的衝擊最大因為一大部分產品不是由台商企業生產,就是部分在台灣境內製造。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