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當你們兩個之間出現「這7種狀況」時,或許是你們兩個該說再見的時候了!不要再欺騙自己了,該放過自己了!

 

正在戀愛中的你快樂嗎?

並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會讓人仿佛被幸福的粉紅色泡泡包圍。壓抑、寡言、窒息與絕望也許是另一種愛情的最佳描繪。一次又一次,你說服自己人是可以改變的,他是可以改變的;一次又一次,你萬般想要灑脫離場,卻最終因為害怕孤單、恐懼從頭再來而打消了念頭。

「我值得擁有更好的戀情」,其實你心底是清楚的,只可惜情緒卻在抵觸,迷惑你就這樣將就妥協下去。

你習慣了,所以就算是深陷泥澤,也無法輕易去揮別現在的自己。

螢幕前的你正在點頭嗎?那麼請深呼吸一下,然後跟我們一起來檢視你的愛情吧,如果下面這7種狀況有大半已經出現,那麼是不是該正視一下自己的選擇了呢?

真的,每個人都有獲得幸福的權利,只是並非所有人都有足夠的勇氣去追隨內心。

 

1. 你不再進步,甚至失去了以前的光芒

好的愛情,會令雙方都一起進步,但如果你發覺你的他已經無法激發你成為更好的人,有更好的生活追求,他的奚落、挑剔、不重視,甚至讓你失去了自己的光芒和追求目標的動力,那麼該清醒過來了。

可是請不要急著怪他,對方並不一定是糟糕的戀愛對象,這只能說明,你們兩個人產生的化學反應有毒。沉淪的人不只有你,這樣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是雙向的。
 

2. 在他身邊的你一直是緊繃的

與真正合適,而且能夠讓我們放膽去愛的人在一起,你是自由的、真實的,但如果你發覺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你總是小心翼翼,或者是在雙方相處時感覺到壓抑、疲憊,快樂的時間甚至連相處時間的50%都不到,那麼就算他是個條件不錯的人也不應該再勉強自己下去。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說法「如果婚後快樂的時間能夠達到50%,那麼已經算是很幸福了」。聽起來有點誇張,但雙方家庭的干預、養家的壓力,再加上柴米油鹽等生活瑣事,爭執與煩惱變多是必然的,如果婚前都沒有一個很好的基礎,那麼繼續下去,走到結婚成家的那一步,你只會更加痛苦。



3. 你已經不會再急著與他分享自己的苦與樂

生活中的那些點滴,高興與不高興,我們總會想要第一時間告訴自己心愛的、在乎的那個人,回想下過去,成功升職加薪、在公司受了委屈,你是不是甚至等不及見面再說,會立刻就翻出手機打給他呢?

如果這一切,你已經沒有了分享的衝動,甚至見到面也都沒有想要特意提起的慾望,那麼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你們已經沒什麼話好說了?
 

4. 他總想要將你改頭換面

往好的方向改變絕對不是件壞事,但前提必須是改變的決定是自發的,對方的角色是在給予鼓勵和指引。

如果一直都是他給你強加壓力,外在,甚至是觀念,以及你原本所追求的目標。夢想都需要完全捨棄,以滿足他的期待,沒有支持、沒有讚美,那麼抱歉地告訴你,他想要的其實不是你,而且更悲傷的是,他的心中其實早就已經有心之所屬的模樣。
 

5. 你開始把在一起的理由合理化

就像是那些明明雙方都清楚已經是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卻依然堅持在一起的情侶、夫妻,我們總習慣把背後的理由合理化。

「她有照顧到我日常起居」、「她每天都會煮飯給我吃」、「他很善良」、「我累的時候他會給我按摩」,等等… 但又可曾想過,真愛一個人,其實是沒有具體理由的,那是一種深深紮根在你心窩的情緒,並不是單單的幾件生活事就足以說明你為什麼愛他,想與之共度餘生。

相反,當你已經能夠明確說出一堆看似合理的理由,那麼很抱歉,也許你心底裡早已清楚這段關係並不符合你內心的期待,只是在給自己理性的藉口去繼續下去罷了。
 

6. 你陷入了受虐的戀愛關係

「他只是喝醉了」、「他只是最近壓力大,心情不好而已」,請不要為他找理由了,這只能說明你在受虐關係中已經妥協,問題比想像中更加嚴重。暴力行為無論在哪裡都是不應該被容忍的,只要有過一次,就請馬上結束這段關係,因為這通常都會是一而再,再而三。

除此以外,精神與情感上的虐待也同樣應該正視,如果對方常常對你進行批評、嫌棄、辱罵等行為,讓你感到氣餒、自卑,也請盡早離開吧,愛你的人怎麼會捨得你受傷?
 

7. 你總是委曲求全的一方

想要維繫好一段健康平等的戀愛關係,需要雙方都學會忍讓和付出,但如果你發現在一起之後,永遠都是你在做改變,你在犧牲遷就,你在勞費心力,角色顯得非常被動,而對方卻懶得去為這段感情作出任何的努力,那麼你真的該想清楚這是不是你往後想要過的生活。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