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為什麼一段感情或是婚姻失敗後,受傷難過的都是女人!因為女人是….

 

對於這個問題有很多種答案,有人說女人為愛而活,男人為性而活,也有的人說:這也不一定,要看是否全身心投入了感情,只因為女的基本上是感性的,男的為理性,相對而言女性更投入感情一些,所以情感方面女性更容易受傷,然而還有一些人卻說女人是水做的,易變。

但是我認為女孩子經常喜歡做一些不現實的夢,喜歡浪漫,不如意後就覺得失望傷心,或許只要現實點,「受傷」的感覺就會少多了。
 

曾經在一篇關於男人和女人智力測驗的短題中看到這樣一句話:「讓一個男人在短時間內接觸一個女人,很少有男人會看透這個女人;而在一個男人和女人短暫的接觸中,女人卻能把男人的心思讀懂七八分。」當時心里對這種說法雖未認同,但也找不到任何反駁的理由。

走進現實生活,不論是口頭的表達,還是文字的描述,都說女人的心思最細膩,也最敏感,特別是在感情中,女人的洞察力是能清澈見底的,今日深思,也許這種測驗就是最好的證明。但為什麼女人一眼就能看透一個男人的心思?是不是和男人在女人心中因為歷史形成的定位有關系,如果定位為男人所謂的花心,這種定位是否正確也許每個人的理解就不相同了。

 

走進男人和女人的感情生活,其實我們也總能聽到女人在說:「我看透這個男人了!」如果我們去問:「這個男人怎麼了?」女人的回答是:「他傷了我的心。」真不知道這個女人被這個男人傷到何種程度?又是怎麼樣被傷的?我想,如果可以,讓我們去試探著走進被男人傷了心的這個女人以往的感情生活中去,去品嘗女人受傷後的那份疼,也去感悟一下男男女女們之間的那種情何以堪。
 

生活中,當兩個完全陌生的女人和男人相遇,好感之後,總體來說,男人就表現得尤為主動。可以說有些男人是絞盡腦汁又不擇手段地向女人討好獻殷情,而女人呢?終究經受不住男人甜言蜜語的狂轟亂炸,在被「我愛你」三個字的重重包圍中,女人的智商降低了,心也軟了,順理成章的女人就成了男人的妻子。

應該說戀愛的季節是最美妙又甜蜜的,其過程一般是男人和女人很少有矛盾沖突,要我覺得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男人為了得到這個女人有故意承讓的成分;二是即使是有矛盾發生,女人的柔情是可以毀滅男人對與不對的一切,而讓男人俯首臣服。

在此我想說的是,戀愛中如果男人表現得很強勢,如果這個女人真的愛這個男人,在一份真情付出後不僅得不到男人的疼愛和包容,出現矛盾男人不去謙讓女人,那結果會是怎樣呢?自然而然的,女人被她深愛的這個男人就所謂的傷害了!我們此刻沒必要再去細究戀愛時讓女人受傷原因的孰是孰非,應該說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進步,現如今,女人不再只是男人生活中的附屬品,不再是圍著孩子及三尺鍋臺轉的家庭主婦。

女人除了在各階層各行業獨占鰲頭之外,有些女人在戀愛中也表現得很個性、很獨立,甚至僅從表面看幾乎沒有了女人特有的柔情,而愛上這些女人的男人反而感覺是失去了自我。

在這樣一種以女人為主的戀愛中,男人就必須得變得更加完美,對女人也要更加上心。以自我個性的突出而吸引一個男人,愛一個男人,甚至是為未來的婚姻培養一個男人,這種感情的過程一般來說女人是輕易不會受傷的。

 

當然,戀愛季節,也有兩個人幾乎是經常吵鬧的。其實,倒是經常處在吵鬧氛圍中的那些個女人反而不會受傷,也許對他們這樣的戀人來說這也是生活及其樂趣的一種。

其實男人和女人真正的吵鬧或出現矛盾是從婚姻開始的。在一日三餐、醬醋油鹽及生活瑣碎的磕磕絆絆中,男人和女人就過多的也可以說是真實的表現出了自我的習性。

女人看不慣男人幾天不洗襪子不洗腳,更聞不慣男人滿嘴煙味滿身酒味,也想不通不抱孩子不哄孩子;而男人聽不慣女人這也管那也說,更接受不了一件事能念叨幾天。這樣的日子過著過著就沒有了戀愛時的甜蜜,男人想不通女人曾經的溫柔到哪兒去了?

女人則想不通那個曾山盟海誓、口口聲聲說「我愛你一輩子」的男人怎麼結婚後一點愛意都沒有了。現實讓婚姻變了味道,現實也沖淡了曾經愛的激情。愛變得乏味後,男人沒有哭,就選擇延遲了回家的時間,而女人選擇了流淚,流著淚說這個男人傷了她的心。

其實,也并不完全是因為女人的軟弱,而是因為男人占有了女人的愛卻又背叛和拋棄了女人的愛。男人的沾花惹草可謂是遠近聞名的,當一個男人生活中有了一個除自己合法妻子之外的女人後,有的男人心中根本不會產生絲毫的對合法妻子的愧疚感,而總是在偷嘗著私情的愜意中還以為自己可以瞞天過海,但沒有不透風的墻。

家中的妻子在任勞任怨中聽聞自己深愛的男人的所作所為,可謂傷心至極,我想再怎麼堅強的女人也會經受不住這樣的傷害。
 

在每一對每一次女人和男人的爭斗中,女人容易哭,容易鬧,這也有女人本性的成分。而男人呢?如果不是因為男人對感情的背叛而出現的吵鬧,男人未免不會受傷。只是男人顧面子,再說有「男兒有淚不輕彈」做擋箭牌,只是大男人再怎麼著也不能哭。

時常的,當男人和女人吵架後,女人總說男人的不對,而男人呢,有時選擇沉默,有時選擇力爭,但結局是女人氣得哭了,而男人卻不能哭,所以說受傷的也還是女人。

 



看男人和女人,其實是處在同一條平行線上的一對看客,行走的過程,難免會出現風風雨雨,但就要看我們怎麼看得和處理了。

一旦女人流眼淚受傷害了,那肯定是被男人傷著了。如果只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瑣碎所致,那可以原諒男人,也可以勸慰女人,都要謙讓和包容;如果是因為男人背叛了彼此之間的那份感情,女人受傷流淚是必然,那男人就是罪魁禍首。

也許,在男人的背叛後,有些女人為了顧及家庭及孩子,有時候只是哭哭鬧鬧而最終息事寧人,但我覺得你如果不想讓自己再受傷害,那就擦乾自己的眼淚,用行動去證明女人不完全是水做的。

婚姻是兩個人的,傷害的并不是一個人,也并不僅僅是女人,只不過傷害的方式不同而已,女性更多的是感性,男性更多的是理性。

對待婚姻的不美滿,男性和女性的外在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出現問題,不要急躁,冷靜的分析、解決問題。實在解決不了再考慮其它的方式,或者出去找情人、或者整天玩游戲、或者找一個其它的愛好、或者乾脆離婚……

我發現很多女性在對待婚姻問題上,存在很大誤區,更多的是唉聲嘆氣、黛玉葬花……為什麼不能從第三者角度考慮問題那?從客觀的角度看待一切,也許會好起來。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