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他收留暈倒在路邊的拾荒老婆婆,十天後一輛豪車停在他家門口

我今年三十八歲,結婚已十年了,是一名國企的普通工人,每天過著清貧而平凡的日子。

從我家到單位有十裡路程,我每天都會步行在單位和家之間來回,正因為如此,我這些年來甚至是連感冒都很少。或許會有人問我,每天過這種普通人的日子煩不煩?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日子挺好的,儘管我老婆偶爾會嫌棄我沒出息,但我從不會在意,因為我老婆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人,最重要的是她對父母好,是人人眼中的孝順兒媳婦。

能娶到一個對公婆好的女人,我心中充滿了對老婆的感激之情,所以,我真的很珍惜眼前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我的願望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足夠了,至於錢這個東西,夠花就行,再多也沒什麼意義。

十天前,我和老婆走在回家的路上,半路上看到一個昏倒在路邊的老太太,我們倆將她扶起來一看,竟然是每天在路邊上拾荒的王奶奶。

這個老奶奶是在一年前出現在這條街上的,我每天上班下班都能看到她翻垃圾桶的身影,有時候我就想,老太太這麼大年紀了,難道家裡沒有兒女嗎?如果真是沒有兒女倒是情有可原,如果有兒女,為什麼還要讓一把年紀的老人出來拾荒?

有時候我看到老太太佝僂的背影在街道行走,再想想我的媽媽正在家中看電視,不由的心中生出無限感慨來。
 
 



我們家雖然不富有,可以說日子過的緊緊巴巴,但老的慈愛,小的孝順,一家人和和美美在一起生活著。         

我扶起老太太時她已經清醒了,卻一直說餓,然後我就把她背回了我們家,給她弄了些吃的。

老太太吃完東西就要回去,可是剛走幾步又暈倒了。

沒辦法,我就讓她留在我們家裡多住幾天,順便幫她打聽一下家人。

我問老太太有沒有家人,叫家人把她接回去,老太太卻暗自垂淚,什麼也不願意說。 我媽叫我不要再問了,她覺得老太太一定有什麼難處。我全家人照顧了老太太十天,這十天她很少說話,只是跟我媽看電視的時候,感嘆我媽命好,生了個孝順的兒子,還找了個明事理又能幹的兒媳婦。

我媽也說是前世修來的福氣,雖然我們家不富有,但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在一起,這是金錢都買不到的幸福。 而這時,老太太就會拚命嘆氣。經過幾天的觀察,我斷定老太太是有子女有家人的,可能家中發生了什麼變故,老太太才會流落街頭。

於是,我在電視上給老太太登了尋人啟事,為的就是幫她尋找家人。尋人啟事登出去後沒二天,一輛黑色的賓士車停在了我家門口,並從裡面走出來三男二女,自稱是老太太的孩子。我看著這五個混的人模人樣的中青年,心裡還真不是個滋味。
 



原來,老太太名下有套房子拆遷,得到拆遷款幾百萬,兄妹五個為了爭奪拆遷款鬧的不可開交,還把老太太給逼的離家出走。

老太太得到拆遷款後分給兄妹五個,最後住到了兒子老五家裡,然而,老五媳婦兒天天數落她,還說既然想住她們家,為什麼分錢的時候不多分她家一些?還說老太太偏心眼,竟然兒女平分,還刺激老太太有本事去住女兒家呀?

老太太受不了又住在了大兒子家,大兒媳同樣給她甩臉色,指責她拆遷款不應該平分的,而且她家條件最差,還有個孩子上大學,應該多分一些給她家。

老太太又分別去了其他幾個女兒家裡,都各有各的說詞。 老太太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了。

老太太說,她寧願在外面撿垃圾,也不願意跟孩子們住一起,還說這一切都是錢惹的禍。

我蔑視地看著這五個人說道:「一個個混的人模狗樣的,自己的娘卻在外在撿垃圾,你們就不怕遭雷劈嗎?」

大兒子哭著說,他們到處都找了,就是找不到,要不是我登了尋人啟事,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娘了。         
五個人都說自己做錯了,在我家裡哭成一片。

老太太這時從房間裡衝出來,非常生氣地叫他們滾,叫他們不要打擾她的生活,還說她沒有生過養過這群白眼狼。

你們說,老太太要原諒這群不孝的兒女嗎?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如果子女們真的知錯悔改了,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也不是不行。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點個讚分享出去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sina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