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一部 iPhone 壽命到底平均可以用幾年呢?

從標題上我認為這是兩個問題,我的理解是問題一,iphone這個品牌還能再消費者心目中存活多少年?問題二,iphone手機在普通的使用性上能用上多少年才不能用?

 

對於問題一的理解,我覺得自從賈伯斯的遺作iphone4s,蘋果已經失去了哪一個光環!

(source: toutiao)



記得第一代iphone發布的時候,賈伯斯提到蘋果手機的尺寸、操控、還有重新定義了手機。

 


那時候的iphone有一句名言“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賈伯斯從發布第一代的iphone到他最後的遺作iphone4s的銷售量幾乎是每年翻倍的增長,喬布斯的厲害之處並不是全部歸功於他所創造的iphone,其中還有一點過人之處就是賈伯斯是一位行銷天才


所以這並不代表iphone就是所有人的選擇,但是連夜排隊購買!也養肥了不少“黃牛”!


飢餓營銷的概念後來也被小米和魅族所抄襲。


但是確確實實的iphone的IOS系統流暢度和對於攝像頭擠榨所拍出來照片的細膩來看iphone是超越了很多手機。


不過賈伯斯在他去世的時候也帶著他所創造的iphone一起離開了,庫克的天份在於計調和物流管理上,他並非一個行銷天才,他也沒有賈伯斯的專制,所以庫克的iphone從iPhone 5開始就慢慢走向衰退。

(source: toutiao)


 

 





iphone 6s是蘋果最後的一個金蛋,iphone 7上市以後銷售平平,人們對於iphone已經失去了那一份慾望,以前賈伯斯認為手機的蘋果不宜過大,庫克把手機的屏幕變大了,這是在跟風安卓。


以前賈伯斯認為人們不需要用筆去操控,是用手指觸控蘋果那是在觸動一顆心,庫克給平板配上了一根筆。


賈伯斯認為蘋果需要有一顆按鈕去返回菜單,庫克把HOME鍵改成了壓力感應。


賈伯斯認為觸動心靈窗口的音樂播放器需要3.5接口,庫克把3.5接口取消了。

 

所以不出數年蘋果的iphone將沒有靈魂的去跟隨安卓做改變。

 

對於問題二的理解,我從iphone第一代開始一直用到現在的6s,我比較直觀的認為ios的系統流暢度是安卓做不出來的,可能有人憤憤的說“我不信,大家來比比看”!


其實同樣是新機的話,真比不出來到底是安卓流暢度高,還是ios的流暢度高,但是如果大家拿出一台4年前的產品出來對比一下,ios絕對會讓你拜服


現在走在大街上偶爾還能看到有人還在使用iphone4s,所以我認為ios在使用壽命上,只要不是過於誇張亂丟亂放的話,一台iphone應該能用上三五年。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toutiao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