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1張表看清事實】中美若打貿易戰 這3國最慘

(更新:新增影片、表格)
美國和中國爆發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可能不會局限於中國市場。根據野村控股的研究,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前25大出口商有逾8成由中國以外的企業掌管,這意味中國不像1980年代的日本那麼脆弱。



野村中國股票研究部主管劉鳴鏑和分析師張曉寧說:「美國與中國爆發貿易戰可能使台灣、南韓和美國股市受到相同甚至更大衝擊,中國的情況比1980年代日本的經驗更複雜。」

野村指出,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前25大出口商有14家由台灣企業掌管,數量比由中國、美國、南韓和香港企業掌管的出口商都來得多。這14家出口商包括廣達電腦(2382)旗下總部設在上海的達功及和碩(4938)旗下名碩和昌碩。(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出版:00:01
更新:12:25

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前25大出口商有14家由台灣企業掌管,數量比由中國、美國、南韓和香港企業掌管的出口商都來得多,其中Inspur Lg Digital Mobile Communications 同時被列為由中國和南韓企業掌管的出口商。資料來源:彭博、野村



野村控股的研究顯示,美國與中國爆發貿易戰可能使台灣、南韓和美國股市受到相同甚至更大衝擊。路透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