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一定要知道!家具的顏色風水影響這些事!

生活中不少人選擇家具的時候一味的追求美觀和潮流而忽視了 風水方面的講究,其實在風水角度上家居的家具顏色也是需要注意好風水,不然會直接影響到家居的風水氣場。客廳無論在哪個方位,都最好選擇白色、咖啡色、棕色、原木色、灰色或土黃色等素雅的顏色,一是顯得高雅有檔次,二來也會讓居住者更為理性踏實,營造出一種安全感。我們一起往下面了解下吧。

客廳家具顏色有哪些講究

一、客廳家具顏色風水

客廳家具顏色受客廳方位的影響,住宅坐東的客廳家具顏色最好選用白色、土黃色和咖啡色這類色系;住宅坐南的客廳家具顏色最好選用黃色或原木色系;住宅坐西的客廳家具顏色最好選用白色系,這樣顯得客廳明亮,會讓在此居住的人聰明智慧;住宅坐北的客廳家具顏色最好選用冷色系,可以讓居住者辦事更為理性。

二、客廳沙發顏色風水

1、根據五行定沙發顏色

客廳沙發顏色風水要根據五行命理確定,五行屬金,應以白色系為主;五行屬木,以青色為主;屬水,黑色系為主;屬火,紅色為主;屬土,黃色、咖啡色為主。

2、客廳沙發采用陽氣的材料

客廳沙發顏色不僅是個人喜愛,還要根據風水挑選。客廳沙發顏色忌紅木加大理石,這些是陰氣特別旺盛的材料,加上火紅色的木色,久而久之,是非爭端會層出不窮,身心不得安寧。如果采用陽氣的材料,如鮮黃、金色、紫紅等,還可以為主任開運招財。

三、客廳茶幾顏色風水

根據自己命理所喜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幾顏色,這樣便可以讓茶幾風水變得不錯,從而讓 客廳風水也變得很好,如此就能讓自己的運勢轉運。

喜木命理的,茶幾的顏色可以用綠色;喜土命理的人,可選用黃色系列;喜金命理的,白色茶幾是不錯選擇;喜火命理的,茶幾可選用紫色、紅色系列;喜水命理的人,茶幾色彩可選用藍色、黑色系列。



四、客廳座椅顏色風水

有些家庭在客廳里會擺放大紅木椅,大紅色木椅如果搭配上深色的大理石地板,會給人壓抑的感覺,因才家里如果鋪設的是大理石地板,最好不要選用大紅木椅,可以選擇顏色比較亮麗的布藝沙發,這樣會給家庭帶來好的財運。

五、客廳玄關顏色風水

客廳玄關顏色以清淡典雅委員色,不宜選用厚重昏暗的顏色,否則會給人壓抑的感覺。客廳玄關用藍色裝飾,就使得回家的第一眼見到的事物就覺得很舒心,久而久之能是家庭關係和諧。玄關光線較暗且空間狹小,選擇清淡、明亮的色彩為重。如果玄關足夠寬敞,也可以選用比較豐富、喜慶的顏色,開門見喜是最好的。

六、客廳展示櫃(裝飾架)顏色風水

客廳展示櫃顏色風水有什麼講究呢?根據風水的說法,顏色不正,色彩會不諧調,都會帶有煞氣。客廳展示櫃顏色可用 青色,相當於溫和之春,為木葉萌芽之色;赤色,相當於炎熱之夏,為火燃燒之色;黃色,相當於土,為士之色;白色,等於清涼之秋,為金屬光澤之色;黑色等於寒冷之冬,為水,為深淵之色。簡化就是,木為青色,火為赤色,士為黃色,金為白色,水為黑色。

家居色彩4大風水宜忌

東方--五行屬木,可用屬木的綠色和生木的五行屬水的黑色、藍色。

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或是木製的櫥櫃等,不僅可使運勢急轉直上,對於子女的教育會更加順利,對大人的名望也有正面的催化作用。藍色、黑色的飾物、擺設也可助長主人的運勢。

西方--五行屬金,白色,或者五行屬土的黃色

西方這個方位主事業及財運,而且掌控吃喝玩樂的歡樂氣氛。

所以,若用白色的器皿餐桌等,自可讓人產生潔淨之感,放心饕餮;用黃色的家具飾品來布置居家的西方,如黃色的天然水晶,則可以為主人帶來旺盛的財氣,“黃”金財源滾滾來嘛



南方--五行屬火,用紅色,或者木的綠色

居家南方是美感所在,同時也是促進主人的靈感及社會才能的發源地。

中國人都喜歡紅色,感覺上非常喜氣,在居家方位上,所以在居家的南方可放置一些紅色的飾品或家具,例如放置木製的吊飾、紅色的地毯等,不但會令夫妻工作充滿干勁,孩子的學業也會進步,女主人更能青春永駐!

放置一些綠色的植物、飾物等,則可以木生火,幫助主人提升運勢。

北方--五行屬水,用黑色、藍色,或者五行屬金的白色

北方對於男女主人來說可能是最關鍵的方位了。因為它掌管夫妻之間的婚姻及情感的能源。如果想永保夫妻浪漫的親密關係,使用充滿神秘誘惑的黑色或者象征純潔愛情的白色布置北方就對了。

如放置黑白相間的抱枕、小地毯等飾品,可促進夫妻之間的愛情因子發酵,並有利於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等器官的健康,還可以促進存儲蓄私房錢的能力。

但是,有以下四點是居家風水色彩中必須注意的:

1、天清地濁

天花板的顏色盡量使用淺色的,地板的顏色則要比天花板深

2、最好不用太多的紅色和黑色做室內的主色

紅色太多,使人眼睛負擔過重,而且容易讓人心情暴躁,所以,紅色可做為搭配之少部份色調,而不適宜做為主題色調。



黑色太重,則容易使人產生壓抑之感,久而久之,對主人的情緒、精神狀態都有不利影響。

3、橘紅色太多,會使人心生厭煩

橘紅色太多,可能會對人的神經系統產生壓力。

4、慎用粉紅色

新婚夫婦,為了調節閨中氣氛,經常把屋子變成了粉紅色的天地,這在人們眼中看來是極富羅曼蒂克氣氛的。但,時間久了,兩人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為芝麻小事爭吵,有的甚至大打出手,浪漫氣息蕩然無存。

哪些家居場所是最適宜與吉利

客廳:顏色要素雅

客廳無論在哪個方位,都最好選擇白色、咖啡色、棕色、原木色、灰色或土黃色等素雅的顏色,一是顯得高雅有檔次,二來也會讓居住者更為理性踏實,營造出一種安全感。

這個地方就真不太適合整個空間或整塊的選用鮮豔色彩了,即便要用鮮豔的顏色也只能是用於點綴、顏色的搭配。顏色用得太鮮豔,會容易讓人產生煩亂的情緒,影響家庭和睦。

臥室:顏色可選擇自己喜歡的

很多人覺得為防止夫妻吵架,就不應該用紅色、橙色、橘色等強烈色系,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強烈的色系也會刺激人的熱情。相處多年、感情穩定、生活平淡的夫妻用這些給人視覺衝擊、心跳加速的顏色,反而能重燃起對婚姻、對生活的激情。

當然對於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等紫微主星坐命宮或夫妻宮的人來說,還是不要用這樣的顏色,本來他們的性格就比較衝動,被這些顏色一刺激,不整天找另一半吵架才怪。

粉色在單身女性的臥室中使用是比較合適的,有招桃花的功效。但忌用於夫妻情侶的臥室,以免有爛桃花入侵,或使得兩人有心猿意馬、同床異夢的傾向。

藍色、綠色、黃色、紫色是可以在臥室中占據主要色塊,但顏色要以柔和為主,淡淡的、粉粉的,有深淺搭配,並加入白色的中和與過度。

黑色、咖啡色、灰色、古銅色、深棕色、藍灰色、原木色等深沉、中性的色彩,是可以出現在獨居男性的臥室中,它們會給人沉穩、霸氣、高雅的氣質,對男性事業上的發展有輔助作用。

兒童房:以明亮活潑的顏色為主

兒童房無論用什麼顏色,都應給人“明亮、活潑”或“溫馨”的感覺,黃色、淺橘色、粉紅色、淡藍色、乳白色、象牙白、非很深很沉的綠色和紫色皆可。

忌諱用大紅大紫等太過鮮豔強烈的顏色,一是對孩子眼睛不好,容易造成視覺疲勞,二來在這種的環境中待久了也會容易形成暴躁、不安分的性格。

廚房:淺色調才會讓空間有擴張感

除非是大別墅或是鄉村的房子,現代家庭的廚房占地面積都不是很大,容易給人拘謹的感覺。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淺色調在視覺上擴張空間感,不宜選擇太花哨鮮豔的顏色,以免產生視覺疲勞,有壓抑之感。若實在怕地板不經髒,就用棕色或咖啡色的瓷磚鋪地便可。

衛生間/浴室:白色、黑色與藍色是最佳選擇

首先大紅色、橙色等產生視覺與心理膨脹效果的顏色一定要排除在衛生間外,衛生間空間本就不大,用了這些顏色會顯得更加拘束、煩躁。

一般屬金的白色系以及屬水的黑色、藍色系比較合適衛生間與洗簌間和衛生間,因為衛生間五行屬水,用這兩種五行顏色有相生相合之效。並且這樣的顏色高雅靜謐,對於“只有在家中洗手間/浴室的時間才屬於自己”的我們。這樣的顏色最能起到放鬆的效果。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理財生活通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