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公設點交不哭哭 3步1留意

日前有讀者寫信詢問《蘋果》,社區公設缺失數量多,且情況極為離譜,像是缺少欄杆、管線未收齊、安全門卡榫壞掉等等,該如何是好?專家建議,3大步驟1留意,凝聚社區共識再協同專家徹底檢查,就能降低入住風險。



交屋後,成立管委會緊接著就進行公設點交,一般這個階段完成大約需耗時至少半年以上,通常得經過3個程序,書面點交、功能點交到改善缺失,最後才是清冊移轉,保固期開始計算,太子建設工務所長曾醫群指出,公設點交完成後,建商會把社區基金移交給管委會,移交後才能取得管理基金。



書面點交切記要清點規格跟數量,以及合約內容是否是同等級配備,而機電、排水、汙水系統,近年新社區幾乎都會找代驗專業廠商幫忙,行情價依社區規模大小,大約15~35萬元不等,對建商及管委會都可省下不少溝通時間,若是有缺失未改善,會訂定以月為單位的改善期程。不過住戶也能趁下雨天也能自行檢查排水、截水及有無滲漏水狀況。



最後,點交這事可不能急,列出缺失後訂定改善期程,沒有到完成改善前,可別為了趕快取得社區基金而點交過關,還有各項設備都有保固日期,也得仔細留意始算日期。(王鈞生/台中報導)

社區點交眉角多,凝聚共識、偕同專家最重要。圖為示意照。資料照片


【本文經蘋果日報授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蘋果日報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