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成績第一名和最後一名的兩個男孩,長大後的區別!看完突然懂很多!

1、小學入學第一天

我對老師說會背301首唐詩做100以內加減法,口齒清晰條理清楚,老師對我眉開眼笑。
張二狗對老師的提問一問搖頭三不知,神情呆滯語無倫次,老師對他暗暗皺眉。


2、小學二年級

我考試次次第一,終於在一次滿分後肩膀上多了三條杠杠。
張二狗和人打架有贏有輸,終於在一次大敗後臉上多了三條疤疤。


3、小學三年級

期末考試我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雙一百,老爸被老師請到家長會上介紹家庭教育經驗。
期末考試張二狗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總分三十,老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聆聽家庭教育經驗。


4、小學四年級

領導前來視察我校,我作為少先隊代表上台發言,被大家稱為主席台上的模範學生。
校長宣布從嚴治校,張二狗作為闖禍精代表上台檢討,被大家說是站壁角的形象大使。
 




5、小學五年級

我的作文《一個難忘的晚上》在某次大賽中獲獎,老師陪我到省城領獎並遊玩了一天。
張二狗在一個難忘的晚上爬牆進入某個工廠搬運廢銅,門衛陪他到派出所領獎並休養了一天。


6、升初中了

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搶我到自己班上而爭得面紅耳赤。
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把張二狗踢到別人班上鬧得不可開交。


7、初一時

初一時,我爸在酒店設宴慶功,為我在中學生奧數中獲獎請別人一起高興。
初一時,張二狗爸在酒店設宴賠罪,為張二狗闖的禍請別人不要追究。


8、初二時

初二時,我光榮地加入了學校里的團組織。
初二時,張二狗光榮地加入了學校里的痞子幫。


9、初三時

班上的班花給我寫情書,情書還沒到我手里就被班主任發現沒收,班主任警告班花:不得妨礙我考重點高中。
張二狗給班上的胖妞如花遞紙條,如花轉身把紙條扔進垃圾桶,還告誡張二狗:不要妨礙她混初中文憑。
 




10、初中畢業

我理所當然地進入了重點高中。
張二狗順理成章地進入社會深造。


11、畢業那天

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大孫子:一定要像我這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才能做個受尊敬的人。
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張二狗教育大孫子:千萬不要像他這樣惹是生非門門紅燈,將來一定是個受鄙視的人。


12、三年

高中三年,我做過班長團支書學生會主席,獲得了一個又一個榮譽、拿到了一筆又一筆的獎學金。
社會三年,張二狗做過混混推銷員包工頭,積累了一條又一條的人脈,攢下了一筆又一筆資金。


13、七月

那個黑色七月,我如願考上省城的大學。
那個火熱七月,張二狗如願在省城注冊公司。


14、大學與商海

大學里我在學海遨遊創業中。
張二狗在商海搏擊。
 




15、畢業那年與創業四年

畢業那年,優秀畢業生我進入人才市場找工作,處處碰壁後不得不把薪金要求降低。

創業四年,民營企業家張二狗進入人才市場找員工,廣受追捧後不得不把學曆門檻提高到碩士起點,很輕鬆招攬一群高學曆高層次的人才,感受了一夜之間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榮耀。



16、不同的待遇

我的破舊自行車跑遍全省城,孤身一人淒淒涼涼四處尋找租住的房子。
張二狗的保時捷跑遍全省城,市長區長作陪四處尋找建二狗大廈和工業園區的地塊。


17、此一時非彼一時

我手頭緊張,也想學張二狗白手起家自主創業,從小商品市場批發了一大堆東東搞兼職做起了推銷,幾星期內虧了一大筆,暗自感慨:做生意原來這麼難。

張二狗閑來無事,也想進大學校門學習深造增加內涵,請教授吃飯泡校里的美眉就是沒認真上課,幾年內拿到了MBA學位,暗自感慨:讀書原來這麼簡單。


18、七夕節

別人介紹的恐龍女朋友嫌棄我沒房沒車沒出息,和我吹燈拔蠟分道揚鑣。
大學里的校花因為張二狗家大業大前程大,向他眉目傳情投懷送抱。
 




20、看到很心酸

家門口,我哀求俗氣的土包子房東緩交房費時唯唯諾諾支支吾吾,淨給大學生丟臉。
電視上,張二狗對著漂亮的財經頻道女主持淺談企業文化。


21、房價飛漲時

我忽然發現在省城有一套房子隻能是一個夢想,老爹老媽來省城看過我的租住房,回家後傷心不已。
張二狗把一套又一套的房子贈給老婆,老婆的爹媽來省城看過二狗贈的複式景觀房,回家後得意不已。


22、回家過年

過年我回家,沒人理睬,路過當年就讀的初中,聽說里面在辦校慶,想去看看卻被拒之門外,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小孫子:不要學習這個人,讀了這麼多年書還是一窮二白,連自己都養不活。

過年張二狗回家,縣長接駕,還參加當年就讀的初中特意舉辦的校慶,張董在校慶上砸下巨額讚助,門衛李大爺指著張董教育小孫子:你要像主席台上的這個人學習,白手起家富甲一方,連親戚都沾光。


23、時間的變化

十幾年前,老師感歎,要是所有學生都像我一樣該有多好。
十幾年後,老師感歎,要是所有學生都像張二狗一樣該有多好這就是中國教育的現狀。如果你看懂了,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