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嫁沒嫁對人,看臉就知道

 

 

1-

 

剛播出的《王牌對王牌》上一顰一笑美如當年的朱茵說:我告訴大家一個好好的保養的秘訣,如果你自己照鏡子的時候,看見你越來越美,你就是找對人了。

難怪46的朱茵還是那副美麗模樣,還是我們記憶中的紫霞仙子,翩翩而來,步履輕盈,從未改變。因為遇到了黃貫中,歲月留給她更多的是從容和韻味,優雅和精致。

好的愛情是女人的滋養品,大概都會如朱茵這般被寵愛一生的模樣,身體的每一處都無不書寫著美麗。

 

我的前同事若水,27歲的模樣卻看起來有35歲,而且像是一個很久都沒有曬過太陽的人。

若水怎麼也不相信婚前看起來那麼斯文甚至可以用溫文爾雅來形容的人婚後卻是截然另一番模樣。若水的老公會家暴,但他的家暴不是體現在肢體上,而是語言和精神上。

若水不小心打碎一個碗,她老公可以罵上2天;若水忘記給洗衣服了,各種生粗爛的詞兒從他老公口中源源不斷連同若水的祖宗都給問候18遍。

若水有一天不小心帶走了老公的鑰匙,早晨上班出門後順手把門鎖死了。如果屋里的人沒有鑰匙,是打不開門的。後來導致她老公遲到,結果自然是少不了一頓罵。從那天後,若水的老公就把若水的車鑰匙藏起來了,直到若水苦苦道歉求他才罷休。



若水每天生活在極度的壓抑中,覺得有什麼壓在胸口上讓她無法喘氣。

若水的氣色極其不好,臉色暗黃,每天早上都頂著個大眼袋來上班,眼角都是耷拉著的狀態。為了改善氣色,阿膠糕成箱往回買,當飯一樣吃。高檔化妝品從來沒少用,可絲毫不見起色。

整個人都是蔫兒的,一點活力都沒有。不好的愛情像一瓶硫酸,侵蝕了若水所有的朝氣。

後來,若水辭職了。

 

-2-

 

差不多兩年後,我在路上遇見了若水,若水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容光煥發,嘴角上揚,眼睛里散發出來的東西都是有光澤的。

還是那個若水,但又完全不是那個若水。身邊也換了一個男人,若水挽著他的胳膊,偎依在他肩旁,一副小女人的模樣,從頭到腳都寫著幸福。

若水說:從前看自己那個樣子,以為就只是自己的身體問題,其實不是。我現在什麼補品也不用吃,哪怕隨便用個平價化妝品都比以前的皮膚強多了。可能遇對人,心情就好,心情好了,身體一切自然就跟著好起來了吧。

有時候,我們總會用這樣那樣的標準來對照自己是不是找對了人,聽一百種過來人講的道理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其實你自己的感覺永遠騙不了自己。



是不是對的人,你自己的臉會告訴你,你自己的神態會告訴你。你所有的外在都會在不經意間訴說著你遇到的那個人是怎樣待你的。

好的愛情會讓人變美,而對的人就是那把可以把你變美的美容刀。

 

-3-

 

看過某報對賈靜雯的一個采訪,記者問賈靜雯:很多人說你和修傑楷在一起後有種重回少女的感覺,你現在的狀態越來越好,越來越美。你覺得修先生帶給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賈靜雯回答說:我覺得嫁給對的人,有很多的狀態會改變,你的思想、你的表達,甚至你的外貌。我覺得跟修先生在一起是很自然而然的輕鬆自在,對我來講,這部分是比較大的影響吧。

修先生讓賈小姐的生活有了被愛包圍的感覺,在這種愛里,賈小姐被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如今她又變回了曾經那個活力滿滿的美麗女人。

這種改變是正如賈小姐所說的遇到對的人之後才會有的改變。

 

魯果我見到她的時候,以為她和我們是同齡人。後來才知道,她的孩子都已經13歲了。



我們一圈的人圍著魯果問:姐,你這臉是打針了嗎?保養的這麼好。

魯果自豪的說:對啊,打針了,還整容了呢。不過這個醫美師是你們的姐夫。

看魯果現在的模樣,你簡直想象不出她以前的樣子。干瘦,偏黑的皮膚透著油光,還帶著幾分邋遢。

魯果生活在一個並不幸福的家庭里,每天父母的吵架聲不絕於耳,家里的東西經常被摔的七零八落,魯果也跟著心力憔悴。魯果一直到大學畢業都不敢談戀愛,因為父母帶給她的負面影響真的是太大了。

那時候的魯果吃什麼都胖不起來,瘦的不健康。精神狀態也特別差,臉上除了油光就沒有別的光芒了。

直到遇見了現在的老公大銘,魯果的生活徹底改變了。大銘萬般寵愛魯果,生活上也處處照顧著魯果,一點一滴的把魯果從那種低穀狀態中拉了起來。大銘說油煙對女人不好,所以極少讓魯果做飯;倆人晚上一起看著電視,魯果突然想吃什麼了,只要還有店開著門,大銘能立馬披上外套就去買來。

魯果開始變了,不再是那種干瘦,一種滋潤寫在了身體上和臉上。魯果的同學都說魯果戀愛結婚後和以前大不一樣了,越來越自信越來越美。

魯果和大銘在一起的狀態是極其放鬆的,別人都說自己家是喪偶式育兒,而他們家大銘是:你負責生,剩下的我來。在養育孩子上,魯果都是輕鬆的。

魯果感受到的是大銘毫無保留的愛,就是這種愛讓魯果從精神上散發出來的狀態都是美的。

魯果說:你找沒找對人,看臉就知道。眼睛有沒有光,嘴角有沒有笑,精氣神兒夠不夠。對的男人真的就是女人婚姻里的醫美師和美容刀。

 

-5-

 

如果在這段感情里,你每天患得患失,唉聲歎氣,要琢磨對方在想什麼,總想去取悅對方,總是疑惑他怎麼一直忽冷忽熱,一副極為不美的表情寫在了臉上,那麼毫無疑問,那個錯的人正在日複一日的消耗你。

一個錯的人,他做的每一點都在使你變醜,極容易使一個原本從容不迫的女人變成怨婦,使一個原本明媚的女人變的黯淡無光。

而對的人就是精神上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讓你的臉能對抗歲月。他對你的好,讓你的笑永遠像自帶美拍濾鏡功能。

蔡康永說過,不是去愛那個本來就很美的人,而是去愛那個能是你的世界變美的人。

所以,要談就談一場讓你變美的戀愛,要愛就愛一個讓你變美的人。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