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白岩松:「養兒防老」不可靠,靠這3樣東西晚年才有保障!

白岩松先生曾有段演講:「想要養兒防老幾乎不可能,不是兒子不孝順,而是一對小年輕上面四個,上面這四個,頂上還剩兩三個呢!請問他養得起嗎?所以老人的第一位是存健康,儲蓄健康要比儲蓄錢管用!

「養兒防老」不可靠,靠這3樣東西晚年才有保障!

1、靠老本
廣東老一輩裡有一句俗話說:「好天收埋落雨柴」。意思就是說一定要積穀防饑,未雨綢繆,一定要事先準備好一筆足夠養老的本錢,才有底氣步入老年。

「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女為馬牛。」為兒女子孫操勞了半輩子的我們,也是時候為自己往後的日子好好打算一番。



2、靠老健
前半生,我們犧牲健康換取金錢上的富足。半生過去,身體卻開始出現各種小問題,備受煎熬。很久之後,我們才明白:健康當然比金錢更為重要,因為我們賴以獲得金錢的前提,就是健康。

「久病床前無孝子」,無論子女多孝順,都禁不住被父母的疾病折磨;無論多厚的家底,在重大疾病面前,都會被掏空,所以,擁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3、靠老窩
趙朴初說:「父母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子女的家卻未必是父母的家」,房子是安身立命之本,人老了,一定要有個遮風擋雨屬於自己的房子。「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老窩」,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老年生活可以過得自由自在。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